旗下微信矩阵:

高颜值小鲜肉秀场“果酱直播”完成数百万天元使轮融资

果酱直播将市场定位于广大喜爱小鲜肉的女性人群,致力于打造一个美少年秀场社交平台,挖掘积极阳光、热情自信、时尚独立的美少年,对其进行包装,打造集媒体宣传、内容表演和互动平台为一体的泛文化产业链。
2015-08-18 09:56 · 猎云网  马凤仪   
   

高颜值小鲜肉秀场“果酱直播”完成数百万天元使轮融资

  近日,果酱直播创始人吴文波向猎云网*透露,果酱直播于今年5月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小鲜肉”是指年龄在12到25岁之间的男生,特点是:年轻、水嫩、好看,却又不拘一格。(来自网易名词解释),代表人物有TFBOYS 、李易峰、鹿晗、宁泽涛等。据笔者观察,目前在微博话题互动最活跃,能够上热搜榜的,一半以上都是以小鲜肉为话题。互动人群过百万,甚至过亿。参与人群99%以上都为女性。

  创始人吴文波称:“这是一个男色时代,大多数女性对于小鲜肉的抵抗能力是负数。”果酱直播将市场定位于广大喜爱小鲜肉的女性人群,致力于打造一个美少年秀场社交平台,挖掘积极阳光、热情自信、时尚独立的美少年,对其进行包装,打造集媒体宣传、内容表演和互动平台为一体的泛文化产业链。

  目前, 果酱直播已经签约300多名美少年主播,其中不乏各大音乐学院的才子和校草,内容呈现方式以才艺展示为主。用户可通过虚拟道具来互动。

高颜值小鲜肉秀场“果酱直播”完成数百万天元使轮融资

  就其商业模式来说,果酱直播的本质是一个视频演艺的平台,通俗来说是个造星社区,虚拟道具并不是果酱最为关注和拓展的盈利渠道,相反他们认为前期的优质内容是他们最为关注和优化的,未来的盈利模式将会转向 2C的电商平台,预售带有美少年主播印记的精品实物(粉丝自己设计的偶像T-Shirt,或者偶像AR卡片等)。

  果酱直播5月Web端上线,DAU过万,虽然能够沉淀的用户很少,但吴文波表示:“后续团队会招聘初高中“学霸级”小鲜肉入驻平台,以学霸小鲜肉的日常学习生活作为视频内容,一方面为同龄人树立榜样,另一方面提高网站内容。”

  笔者看到,目前果酱直播的内容还比较单一,视频质感较低,流畅性一般。创始人表示正在积极解决技术上的问题。

  果酱直播与猎云网此前报道过的偶像计划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两者都是造星社区,偶像计划是针对练习生和粉丝的C2C平台,帮助练习生包装出道,在传播形式也是采用视频传播;果酱直播带有视频演绎的特质,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传播,相比而言,偶像计划更具造星目的性,而果酱直播短期内只想做一个偶像养成平台。

  笔者认为,以颜值为噱头的视频直播属于一种“暧昧经济”,大多都以“色相”为卖点,而如何提高内容的质量,让内容价值*化,合理地将“暧昧经济”转换为“甜蜜经济”是关键。

  果酱直播团队共有16人,大多自腾讯、百度,平均年纪在24岁左右。

  创始人CEO吴文波先后在腾讯空间及应用宝担任产品经理,曾是腾讯最年轻的产品负责人之一;CTO汪孝明曾负责腾讯后台最核心的服务器模块之一。

  据悉,果酱拿到数百万天使轮融资以后,当前正在积极筹备A轮融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