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影+可穿戴?手腕投影获4000万天使轮投资

根据iiMedia Research的指数,今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增长169.2%,达到3500万。产品销量的增长显示出了可穿戴设备的市场潜力。
2015-08-16 10:14 · 猎云网  陆满红   
   

  投影+可穿戴?手腕投影获4000万天使轮投资

       今日,兼具投影类和可穿戴类产品特点的腕投创始人曹腾向猎云网确认已获得4000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产品研发及研发人才招募,尤其是技术研发。

  “腕投”是“手腕投影”的缩写,可以像手表一样戴在用户的手上。在曹腾看来,腕投和智能可穿戴产品*的差异在于其可以投出一块大小约等于2英寸到60英寸的“屏幕”,把图像投射在手背、桌面、墙体以及特殊材料的幕布等介质上,这样就可以进行流媒体播放。目前,腕投还没有上市,不过其产品定义、使用场景已经很是清晰,关键技术的问题也已经解决,正在做的主要是具体的研发工作,例如硬件性能的调试、OS开发等。

  腕投一代产品定义了很多场景,主要可以分为三个方面:腕投、桌投、远投。腕投主要具有一些基础的功能,例如接听电话等;桌投主要可以帮助用户浏览网页、进行一些基本的文案操作;远投则是主要可以播放视频、进行一些演讲操作。把这三种功能全部集中在腕投一代产品上,主要解决在手机不方便使用以及双手被占用的时的一些问题。曹腾表示,腕投*代产品主要尝试解决交互问题,希望能够找到一个相对来讲,比较可行、完善的交互方式,让消费者能够真正的使用它。

  关于操作系统,腕投在Android系统的基础上做了深度定制,拥有独立的OS。曹腾希望能把手机的生态系统移植到腕投上,把腕投做成一款独立的产品。想要实现上述目标,对腕投团队来说,*的困难就是技术问题,其难点在于对腕投整体的软硬件优化。

  在消费人群的定位上,腕投的核心消费人群主要是80后,其售价也会考虑他们的购买能力。“腕投会是一款大众化的产品,希望能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曹腾说。在腕投的官网上,有论坛这一板块,其主要用于团队和用户交流,让普通消费者和极客都能够了解腕投。

  根据iiMedia Research的指数,今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增长169.2%,达到3500万。产品销量的增长显示出了可穿戴设备的市场潜力,当然,在其背后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产品粘性不足。在曹腾看来,还是产品的形式问题没有解决,大多数可穿戴设备只是手机的附属品,功能点少、实用性差,这对用户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基于此,腕投团队决定要做腕投这样一款产品,希望在将来能够实现手机的所有功能。

  腕投是北京一数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款产品,公司成立于今年3月底,目前共有将近50人,其中硬件、软件和产品工程师等技术人员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创始团队共有5人,曹腾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曾在摩托罗拉、海尔任职。

  对于以后的发展,曹腾表示,将会通过产品的迭代来实现其目标,主要通过硬件本身的盈利来维持团队的硬件创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