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贫民成为亿万富豪:李嘉诚、索罗斯等17位典范,最高身价近500亿美元

世界上许多最富有的人曾经都是穷苦出身。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I盘点了其中*代表性的17位亿万富豪,通过决心、毅力再加上一点点运气,他们战胜困境,并最终取得非凡成就。
2015-08-10 09:08 · 腾讯科技  风帆   
   

  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俄罗斯商业大亨、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净资产82亿美元

  阿布拉莫维奇出生于俄罗斯南部,儿时家境贫困。2岁时成为孤儿,由住在的俄罗斯北部亚北极地区的叔叔抚养长大。1987年,阿布拉莫维奇考入莫斯科汽车运输协会,并建立了一家生产塑料玩具的小公司,这帮助其最终成立了石油公司,并成为石油行业众所周知的大亨。此后,作为西伯利亚石油公司(Sibneft)*的领导人,他完成并购,建立了世界第四大石油公司。2005年,这家公司被以130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2003年,阿布拉莫维奇买下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他还于2010年斥资4亿美元买下世界上*的游艇。

  穆赫德·阿利塔徳(Mohed Altrad):法国蒙彼利埃橄榄球俱乐部主席、年度企业家,净资产10亿美元

  阿利塔德出生在叙利亚沙漠中一个游牧部落,母亲被父亲强奸而生下他,并在其很小时去世。阿利塔德被祖母抚养长大,后者禁止其上学。但无论如何,阿利塔德最终依然求学成功。他在前往法国攻读大学时,几乎不懂法语,每天只吃一顿饭维持生活。但在如此艰难环境下,他依然坚持获得计算机学博士学位,并曾效力于法国*大公司。最终,阿利塔德买下破产的脚手架公司,并将其打造成世界上*的脚手架、水泥搅拌机制造商Altrad Group。阿利塔德曾被提名为法国年度企业家和年度世界企业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