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度假租赁平台Tripping完成1600万美元B轮投资 国内O2O短租平台或将进军海外

由于Airbnb、HomeAway等国外标杆企业的存在,许多O2O短租平台是照搬Airbnb模式,企业很难从市场中获得盈利。此次Tripping再次获得融资的消息,从一定程度上无疑会激发国内此领域创业企业未来进军海外市场的野心。
2015-07-29 14:22 · 亿欧网  张琳   
   
社区O2O的房企

  旧金山度假租赁搜索引擎Tripping.com获得由纽约早期投资机构Steadfast Venture Capital领投,前Expedia CEO Erik Blachford、7 Seas Venture Partners、Enspire Capital、Azure Capital、去哪儿的创始人之一Fritz Demopoulos、Monte Koch、Drew Goldman、Brendan Wallace和Shawntae Spencer跟投的1600万美元B轮融资。此前Tripping曾获得过600万美元融资。

  亿欧网了解到Tripping于2010年创办在旧金山,创始人兼CEO Jen O’Neal。Tripping最早专注于民宿业务,后来Tripping根据市场情况决定转变其收入模式,打造全球度假租赁和短租元搜索服务,Tripping旗下供应商拥有HomeAway、HouseTrip、Flipkey、Interhome和Booking.com等16家。据网上公开信息披露显示,截止目前Tripping共有超过500万套房屋产品可供搜索,在过去一年中Tripping流量增长了2918%,平均每月独立访客数量超过200万人次。

  Jen O’Neal曾公开表示,实际上在美国度假租赁和短租市场内的诸多小型区域企业通常没有足够的能力和渠道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Tripping致力于帮助这些企业更好的曝光,与此同时也扩大了其在全球业务覆盖范围。而Tripping此次获得融资无疑为网站带来更多流量的同时继续市场扩张是关键。

  对标国内市场,近年来国内短租市场逐渐升温。像途家、小猪短租、木鸟短租纷纷在近期获得新一轮融资。其中途家网首创O2O+B2C模式,结合本地化需求尝试着改变国外的HomeAway模式,打造了行业内线上和线下结合的O2O模式。亿欧网此前文章《盘点国内12家O2O短租平台》却认为,由于Airbnb、HomeAway等国外标杆企业的存在,许多O2O短租平台是照搬Airbnb模式,由于文化差异以及市场不够成熟等原因,企业很难从市场中获得盈利。借鉴先进模式值得鼓励,而更多的是需要企业在认识到模式核心后能根据国内市场推出适合国内短租市场的中国模式,形成良好的差异化,也只有这样的创新才能支撑企业走得更远。而此次Tripping再次获得融资的消息,从一定程度上无疑会激发国内此领域创业企业未来进军海外市场的野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