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投梦工场创始人彭晶辉:为创业者“深挖”投资人到底

创投梦工场获得多家投资机构天使轮千万级投资的消息在网上传播,这使得低调内敛的彭晶辉站在了舆论和媒体的焦点位置。有报道称,创投梦工场成功获得天使轮千万级投资,开始了其真正深入发展的黄金期。
2015-07-29 09:34 · 投资界综合     
   

创投梦工场创始人彭晶辉:为创业者“深挖”投资人到底

创投梦工场创始人彭晶辉

  前言:最近,媒体类创新企业成功融资的案例在网络上接连被爆出,并且引起了广泛的媒体热议:媒体类创新企业发展的春天来到了吗?媒体类创新企业成功融资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媒体类创新企业的价值在互联网时代到底体现在哪些地方?

  近日,创投梦工场获得多家投资机构天使轮千万级投资的消息在网上传播,这使得低调内敛的彭晶辉站在了舆论和媒体的焦点位置。有报道称,创投梦工场成功获得天使轮千万级投资,开始了其真正深入发展的黄金期。

  彭晶辉首次深度解析其创业创投梦工场的初衷

  据彭晶辉的回忆,创投梦工场是其使用了不到2个小时的游说就说服了中国青年天使会的众多投资大佬们全票同意投资的创业项目,据他称:“当时的联合发起人一共是16位,包括丰厚资本的杨守彬、创业工场的麦刚、500亿‘创业星’计划以及中关村运营大街运营与总策划秦君女士等都是国内投资界最知名的投资大佬,现在看来,这件事情我做的挺牛的,说明我的口才还不错”,彭晶辉笑笑说,“但是关键的一点是,创投梦工场确实是一个让所有投资界人士都看好的一个项目,当然我自己也是创业者出身,在创业方面他们信得过。”

  根据彭晶辉先生的说法,他自己是一个“多面手”,因为他的个人经历比较特殊,一方面他可以被称为一个投资者,另一个他又可以被称为媒体人。彭晶辉先生在大学期间除了学业表现不俗之外,其创业天赋也被发掘出来。在大学期间其利用课外时间参与了众多的创业项目,并成功策划了超百场的大型讲座、论坛、高校及企事业单位交流活动等,虽然这些活动并没有给他留下太多的专业指导,但是却极大的锻炼了其社交能力及活跃思维,让他从此在创业路上“根本停不下来”。

  他的媒体人经历和投资者身份让他敏锐的觉察到现在中国在媒体与投资之间到底缺少什么。按照彭晶辉的话说:“我之所以创立创投梦工场,就是为了让投资者快速找到有价值的创业项目,同时让创业者在*时间找到欣赏他们的天使投资人,建立投资者与创业者最近距离的接触关系,找到他们最切合的意向连接点。创投梦工场与其他的创投媒体有很大的不同在于我就是要把它做成一个资本界的媒体家和媒体界的资本家两者*融合的资源性媒体。”

  彭晶辉“投资者的喜好决定创业者的成功与否”道出投资人深层媒体价值

  彭晶辉在2014年选择创业,主要是因为他觉得现在中国经济的大环境已经到了创业者*的环境,中国的创业者已经进入天堂模式,另一方面,彭晶辉从一个老牌创业者身份出发,深切感知到初创者的不易,彭晶辉说:“他们(创业者)面临的*问题就是找不到合适的投资人,融不到资金,拿不到投资。”

  “创业者的项目一定是创业者自己喜欢的,甚至是梦想能够完成的项目,但是却不一定是投资者喜欢的,这两者存在的误差直接决定了创业者最后能否拿到投资,也就是说,投资者的喜好决定创业者的成功与否,于是把投资者的想法与投资偏好都整理、挖掘一下,并公之于众,这对于创业者来说简直就是“创业的法宝”,而创投梦工场就是在干这样一件事件。”

  据彭晶辉介绍,在投资方面,创投梦工场专注创业投资的行业资讯,为投资人提供靠谱好项目、专业项目审核、尽职调查、投后管理,投资人私密圈子;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报道、圈子、成长关怀、资源辅助综合平台。在媒体方面,MC创投梦工场着重报道投资人背后的成功逻辑和思维方式,深究投资人或投资机构的失败原因,以帮助更多投资人、创业者少走弯路。

  创投梦工场拿到千万级投资对彭晶辉意味着什么

  当记者问道为什么创投梦工场天使轮就会获得千万级投资时,彭晶辉先生表示:“其实看起来好像创投梦工场获得投资却是很多,但实际上这个数值并不算多,创投梦工场所干的事情,价值远远超过这个投资数额。”

  彭晶辉表示“创投梦工场是国内*一家真正专注于报道投融资及创业新闻和可供借鉴的成功逻辑,为投资人、创业者提供决策参考和前瞻信息,是中国投资人、创业者、企业高层的主要信息获取渠道之一。”

  “创投梦工场从成立到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凭借自身独特优势与资源,做了一系列创新节目,比如我们充分发挥我们的投资人优势,推出了“100投资人图文访谈”节目,深度挖掘投资人思维,梳理他们的投资理念和投资喜好,这是任何其他竞争对手所做不到的,这对于创业者更是一次全方位认识投资人的机会,俗话说,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我们所做的,在没有见到投资人之前,就会让创业者对投资人的风格通过媒体渠道有一个基本的把握。”

  “另外,我们近期推出了一档王牌栏目——Ask VC访谈栏目,这档栏目采用零距离采访投资者的方式,使用近乎残酷的口吻逼问出受访者对当今中国投资界热点问题的看法和行业的发展趋势分析,却又极尽幽默风趣之能事,采用娱乐化的处理方式轻松化解双方的尴尬,让双方在轻松的氛围里深入谈论严肃的话题,这使的MC创投梦工场真正成为了一个既能完整透析创业者思维与喜好,又能折射投资者关切与意向,还能解读行业热点剖析行业趋势的综合性创投媒体。”

  创投梦工场就是凭借着其创始人彭晶辉对创业者需求的准确把握和对投资者心理的大胆揣测,利用媒体的手段,真正为中国的投资人与创业者拉关系,凭借着这一份真诚与信念,创投梦工场也一定会成为国内甚至国际上著名的投资人服务平台及创投媒体类企业。

  据悉;彭晶辉:人称老麦,1985年1月生,湖南省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沉淫互联网与投资行业多年,先后就职于POJAA与健坤投资集团,2012年,参与创建并担任万嘉资本(北京)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现国内创投媒体类领军企业与*投资人服务平台创投梦工场的创始人和联合发起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