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Yelp财报转亏,又一个O2O明星公司陷入低迷

今日美国点评类O2O公司Yelp发布了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其营收达1.339亿美元,同比增长51%;移动端独立访客首次超过了PC端;净亏损130万美元,同比转亏。
2015-07-29 09:18 · 亿欧网  付润   
   

Yelp财报转亏,又一个O2O明星公司陷入低迷

  亿欧网2015年7月29日消息,今日美国点评类O2O公司Yelp发布了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其营收达1.339亿美元,同比增长51%;移动端独立访客首次超过了PC端;净亏损130万美元,同比转亏。

  第二季度,Yelp的营收构成里面,本地广告业务营收为1.079亿美元,同比增长43%;交易服务营收为11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20万美元;品牌广告业务营收为830万美元,同比下滑8%;其他营收为640万美元,同比增长128%。此外,Yelp累积的评论数同比增长35%,总数接近8300万条;本地广告账户同比增长40%,达到约9.71万个。

  Yelp对于第三季度和全年的财报展望是:第三季度营收额在1.39亿到1.42亿美元之间,2015年全年营收在5.44亿到5.5亿美元。Yelp的业绩展望未达分析师的预期,导致Yelp股价在财报发布后下跌。

  作为美国O2O类公司的代表,Yelp曾在2014年2月底达到了股市顶峰:股价超过90美元,市值超过60亿美元。不到一年半,如今Yelp的股价已经只剩30多美元,市值仅20亿美元出头。

  Yelp的股价低迷,主要原因是Yelp的广告模式难以给资本市场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而且越来越面临着谷歌的激烈竞争;此外,Yelp在移动端的表现欠佳,而此前的营收模式能否在小屏的移动端(手机、Pad)上适用存疑。

  在强大的压力下,Yelp的应对之策*是发力交易,2015年2月份以1.34亿美元收购了外卖O2O公司Eat24,目前Yelp把Eat24,Platform,Yelp Deals,Gift Certificates四块的业绩定为交易类营收,2015年第二季度首次单列出来,交易营收达到1130万美元。

  Yelp第二个应对之策是求收购,国外媒体列举了8家可能收购Yelp的公司,分别是:谷歌、Facebook、亚马逊、苹果公司、雅虎、Priceline、乐酷天、阿里巴巴。在所有的公司里面,谷歌最有可能收购Yelp,实际上双方进行过接触。2009年谷歌曾公开报价收购Yelp,近期谷歌在搜索中加大了本地商户信息的显示。

  无独有偶,美国其他几家代表性的O2O公司也都陷入低迷。团购O2O鼻祖Groupon市值目前仅为33亿美元,离高峰期的150亿美元相差甚远;预订类O2O鼻祖opentable于2014年7月24日被Priceline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退市。前不久,行业内沸沸扬扬讨论家政O2O鼻祖homejoy倒闭。

  美国O2O明星公司纷纷陷入低迷,中国这边表现更好。无论是已经上市的58同城还是未上市的美团、大众点评,它们的市场想象空间比美国同行更大。很显然,移动互联网和生活服务结合这一波O2O浪潮,中国将成为引领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