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界私有化完成倒计时:股东很满意,已投票支持

在拖延了数月后,*世界私有化计划将进入完成倒计时。如若合并完成,此次合并将使*世界成一家私有公司,其美国存托股票(每股代表五股B类普通股)将不再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挂牌交易。
2015-07-29 07:35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世界私有化完成倒计时:股东已投票支持

  在拖延了数月后,*世界(NASDAQ:PWRD)私有化计划将进入完成倒计时。

  *世界28日宣布,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公司股东表决通过授权批准此前宣布的与Perfect Peony Holding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母公司”)及Perfect World Merger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合并子公司”)于2015年4月26日签署的合并协议及计划(以下简称“合并协议”)、须提交开曼群岛公司注册处登记的合并计划及包括合并在内的拟议交易。

  如若合并完成,此次合并将使*世界成一家私有公司,其美国存托股票(每股代表五股B类普通股)将不再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挂牌交易。

  据一位中概股企业高层透露,*世界私有化计划通过股东大会后,只剩下走流程的过程,及对中小股东的资金交割。“有一个小风险是付款是否完毕,不过这是特别小的风险。”

  这意味着继中手游后,又一家中概股企业将很快完成私有化。

  *世界私有化套利空间很小

  就在今年4月,*世界宣布与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池宇峰关联公司Perfect Peony Holding Company Limited及后者全资子公司Perfect World Merger Company Limited签署合并协议。

  为完成此次合并,招商银行纽约分行、招商银行离岸金融中心及永隆银行为池宇峰提供总共9亿美元的贷款融资。*世界私有化的价格是每股20.20美元现金。

  此次交易价格与*世界发布收悉“私有化”提议的公告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2014年12月31日)公司美国存托股每股收盘价格15.76美元溢价28.2%。

  截止到今日收盘时,*世界股价为19.82美元,与池宇峰提出的私有化价格20.20美元已相差不大,对大部分投资人来说,私有化的套利空间已经很小。

  *世界私有化方案让股东满意

  需要注意的是,几个月前,就在*世界紧锣密鼓筹备私有化之际,*世界的第二大股东、投资公司景林资产(Greenwoods Asset Management)减持了141万股*世界股票。

  *世界今年1月5日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景林资产截至4月17日持有*世界3,568,048股美国存托股(ADS),相比今年1月份时减少28.3%。

  有投资界人士分析景林资产举动时表示,可能有几方原因:如LP压力、对*世界私有化预期下降。“若私有化不能完成,*股票可能回落到15美元,景林资产不如提前套现。”

  腾讯科技今日致电景林资产董事长蒋锦志,蒋锦志仅表示,对*世界的私有化不予评价。

  一位曾对*世界私有化价格不满的投资人如今选择在*世界私有化妥协,称此前的中概股股灾给*世界帮了忙。“当当、YY趁股价暴跌私有化的举措,已让投资人感到寒心。”

  “景林资本、复星国际作为*世界的重要股东都不表态,其他中小散户更没有发言权。”

  有投资行业人士指出,当当、YY的举措打破投资人的心理预期,让投资人对中概股更不看好,加之*世界私有化价格高于其16美元发行价,相比人人等更厚道,大家没理由反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