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法获得风投的青睐?何不试试私募股权投资

和你之前同风投合作的情况不同,你无需建立一个全新的初创公司。这一次,你只需要用鼓动投资者们去收购一个在你需要的领域内一个知名的企业或者整合并购这样一个的企业。
2015-07-27 10:05 · 猎云网  George Deeb,堆堆   
   

  无法获得风投的青睐?何不试试私募股权投资

       风险投资者和私募股权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不一样。风投公司通常是注重公司成长的早期投资者,他们在投资之前需要考察投资对象是否符合概念验证即Proof of Concept模型。(猎云网注:是对某些想法的一个较短而不完整的实现,以证明其可行性,示范其原理,其目的是为了验证一些概念或理论。概念验证通常被认为是一个有里程碑意义的实作的原型 。)

  私募股权公司则往往是以现金流结构主导的后期投资者,他们的投资对象主要是收入超过一千万美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超过三百万美元的公司。

  那么,作为一个处于早期阶段的初创公司,如果你在风投投资者那里吃了闭门羹,不妨考虑考虑和私募股权投资者合作吧。为什么我会这样提议呢?事实上,这是因为你可以采取一种完全不同的成长策略来实现你的创业梦。

  和你之前同风投合作的情况不同,你无需建立一个全新的初创公司。这一次,你只需要用鼓动投资者们去收购一个在你需要的领域内一个知名的企业或者整合并购这样一个的企业。之后,你就能获得私募股权公司所要求的收入与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额度了。

  然后,你建议投资者们任命你来负责企业的后期融资活动,即负责关于公司下一步发展的决策。

  如果你在初创企业的早期发展阶段和风投合作,你*不会这么轻松就拿到75%的所有权。但是,你却可以用上述的方式轻松获得10%的所有权。毕竟在一家有私募股权投资支持的公司中,这样的股份对于一个非创始人的首席执行官来说也算是非常合理的。

  因此,从经济节约的角度来说,通过这样的方式拥有10%的所有权也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打个比方来说,拥有价值四百万美元初创公司的75%的所有权和拥有价值三千万美元知名企业10%的所有权是一样的(况且大公司拥有强大的顾客基础和收入流,面临的风险也要小得多)。

  作为这种观点的一个例证,我的一个用户在他们企业中利用了这种“改变行业面貌”的技术,现在他们公司很有可能可以创造出价值十亿美元的企业收入。

  然而,倘若他们并不急于创建公司,而是决定为创建一家初创公司筹集风投资金,并且慢慢累积到十亿美元,那这大概需要十年的时间。在这个时间段里,其他的竞争者早已迎头赶上或者那些知名的老品牌企业已经开发出属于自己的新一代产品了。

  采用筹集风投资金这条路比较耗时而且缓慢,因为风投们往往对充斥着市场的同类初创公司感到迷惑,很难决断出该选择哪一个初创公司来投资。

  这时候你不妨下定决心,选择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让它们来投资收购一家知名的老牌子企业,然后你就可以借此公司来施展你的“魔法”,在他们原来顾客的基础上,利用你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开发新一代产品。

  如果你选择这条路,那你就无需构建一个强大的销售团队,也无需去打通新的关系,因为收购的老牌子公司已经为你提供了这些条件。靠着已有的销售关系,你能以更快的速速将你的产品推出市场,让你的公司一夜之间获得价值十亿美元的企业。

  我这种轻描淡写的口吻好像把这件事讲的很容易,事实上,在选择私募股权投资的这条路上,你会面临许多困难。私募股权投资者会问你以下类似的问题:

  1.这个企业家究竟有没有能力来管理一个大公司?

  2.你需要收购的是哪一家公司?你有没有跟她们谈过这件事?购买这家公司需要多少钱?(这就建议你在接触私募股权投资者之前要做好事先调查,明确你的收购目标和上市策略)

  3.在收购过程中很多事情会出现问题,从而影响销售业绩(那么你的过渡方案是什么,你有保守的预估过后期销售获得的收入吗?)

  这些问题的目的并不是让你在思考企业成长的策略中变得目光短浅而过于关注当前的利益。想要达成你的最终目标——建立一个本行业内的大公司,这有很多种办法。

  筹集私募股权要比筹集风投资容易得多,尤其是对于那些想要重新振兴自身发展的公司来说。所以,倘若你可以透过现象看本质,你将会看到很多不错的发展机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