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轮融资逾千万,助力轻松家电制定家电后市场行业服务标准

专注于家电后市场服务的企业轻松家电宣布获得祥峰投资、光信资本、腾讯集团高级管理顾问,前腾讯电商CEO吴宵光1100万美元A轮融资,星汉资本是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2015-07-24 20:04 · 投资界  Lilian   
   

  2015年7月,专注于家电后市场服务的企业轻松家电宣布获得祥峰投资、光信资本、腾讯集团高级管理顾问,前腾讯电商CEO吴宵光1100万美元A轮融资,星汉资本是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这是家电后市场服务行业的最大一笔A轮融资。

  四大主营业务奠定家电后市场航母地位

  轻松家电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专注于家电后市场服务的企业,通过家电保养、维修、回收、以旧换新等服务,打造家电服务闭环,利用移动互联网手段提升家电服务产业链整体运营效率。目前,轻松家电拥有过千人的自营家电服务工程师团队,并制定出一套服务标准,同时利用自主研发的APP进行团队管理,建立服务品质管控体系,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用户体验。

  轻松家电成立不到一年,业务已经覆盖北上广深等多个城市,累计用户五十万,并和多家国内外知名家电销售公司达成合作,成为全国最大的家电后市场服务商。

  做家电服务行业的“海底捞”

  轻松家电制定了一套严格、规范的培训体系。每位入职的家电服务工程师都必须通过严格培训后才能正式上岗,各大主营业务都实现了流程化管理、高标准、严要求、价格规范、响应时间短、用户好评率高,堪称是家电服务行业的“海底捞”。

  轻松家电创始人及CEO李伟透露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家电服务的基础设施建设,硬件设备的提升,软件技术的研发,工程师的招募与培训以及新的服务品类的开发,以帮助轻松家电实现仓储、物流效率的提升和家电产业链的智能化建设,最终通过移动互联网手段,用智能化管理提升服务体验、运营效率和降低管理成本。

  为用户创造专业、极致的服务体验,是轻松家电的立身之本和发展之道。目前,轻松家电凭借服务力拓市场,已经成为家电后市场的领军者,服务团队规模、用户基数、订单数和营收数都排在第一位。相比其他O2O企业侧重做平台,业务上实行分包和松散化碎片化的管理,轻松家电自建的工程师团队的规模和体量更大,对工程师的管理更为集中。用李伟的话来说,“我们更苦逼。”

  “而在未来,我希望消费者在家电方面有需求的时候,第一时间就会想到轻松家电”,李伟表示。他赋予轻松家电未来的定位是“一个智能的品牌”,不仅为用户提供家电维修保养服务,还可以利用家电后市场服务架起一座从轻松家电到用户家里的桥梁,用户可以因为用心的、专业的、诚信的服务而认可轻松家电,同时,把家里一些高技术门槛的服务都交给轻松家电。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ilia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7/201507253861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