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资本王岑:钱多敢投,2.0版本移动电商是未来五年新渠道

针对红杉资本与行业的关系,王岑分享了如下:第一,产品和商业模式不是最难复制的,最难复制的是企业家的青春。第二,2.0版本的移动互联网电商才是未来五年新的渠道,是做产品品牌的新的渠道。第三,其个人喜欢重投深管。
2015-07-22 07:50 · 亿欧网     
   

红杉资本王岑:钱多敢投,2.0版本移动电商是未来五年新渠道

  7月21日下午,2015(第八届)中国化妆品大会前夕,由品观传媒主办、旨在推动资本方与化妆品企业对接的“首届中国化妆品投融资峰会”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红杉资本合伙人王岑进行了主题演讲。

  在现场,王岑进行对红杉资本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表示,红杉的特点是钱多、敢投。红杉资本对于美妆行业的研究非常深入,可能是最懂美业O2O的投资公司,也是线上渠道经验最丰富的投资公司,投资过唯品会、聚美忧品、京东、阿里巴巴、乐蜂网、大众点评、美团网、蜜芽宝贝、达令、十月妈咪等等。

  同时,他表示,红杉资本也可能是民营资本专注VC/PE股权投资实力最雄厚、投资效率最高的公司之一,管理资金将超过400亿人民币。

  针对红杉资本与行业的关系,王岑分享了四点观点。

  *点,产品和商业模式不是最难复制的,最难复制的是企业家的青春。中国现阶段职业经理人制度非常不成熟,很多企业家都希望高管跟自己干一辈子,高管却要让自己青春投入产出*化,大部分股东都没有发现这个机会,才会让一些企业用资本进行了人才掠夺。

  第二点,现在众多机构在布局移动互联网电商1.0,不过应该布局的是2.0甚至2.5版本的移动互联网电商,这些移动互联网电商才是未来五年新的渠道,是做产品品牌的新的渠道。

  第三点,红杉资本可能是民营资本专注股权投资*实力、投资效率最高的资本之一,红杉有钱,只做股权投资,而且投资效率非常快,希望携手有野心的企业家一起实现梦想,成为细分行业或细分品类的*名。红杉也在力争成为*。

  第四点,王岑表示其个人喜欢重投深管,发现好的项目进行重金投资,进行深度的帮助,在人脉、经验和关系上帮助企业。

  同时,对于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发展现状,王岑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首先,未来五年是本土化妆品的黄金机会,是快速圈地整合阶段,这个整合更多是国内品牌,被整合者可能是国内国外都有。

  其次,年轻人的消费场景越来越时尚,场景导致年轻人喜欢不同的品牌,不同好玩的东西,一些品牌做到一定规模再衍生出一些子品类。尤其在日本,快速的出现一些小的单品牌,特定的场景就用这个品牌,也不需要把它做得很大,这是非常独特的销售品牌。

  最后,未来五年本土化妆品品牌会百花齐放,新兴渠道可以让新品牌弯道超车,职业经理人人群日趋成熟,企业家以开放的姿态乐于分享经营理念,同时进行高管持股*和合伙人文化,新兴消费者和二次元文化引申出新市场。同时,跨境电商也会对本土化妆品品牌造成有力冲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