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不容忽视的10家爱尔兰创业公司

你知道福布斯曾在2013时将爱尔兰评选为最适合经商的国家吗?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爱尔兰有着同国际企业的密切接触、技术纯熟的劳动力、高效的劳动生产率和足够的投资激励。这一切都使得爱尔兰在IMD的《世界竞争力年鉴》报告中得到高分。
2015-07-21 10:15 · 猎云网  Smiletalker,罗玉竹   
   

  不容忽视的10家爱尔兰创业公司

      你知道福布斯曾在2013时将爱尔兰评选为最适合经商的国家吗?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爱尔兰有着同国际企业的密切接触、技术纯熟的劳动力、高效的劳动生产率和足够的投资激励。这一切都使得爱尔兰在IMD的《世界竞争力年鉴》报告中得到高分。

  尽管爱尔兰没有什么特别闻名的产业,不像芬兰偏好赌博业,或是以色列在安保力量方面优势显著,爱尔兰的创业公司代表了很多的领域,包括SaaS、团队协作平台、健康保健、市场营销、安全防卫和大数据。本文列出了10个大有潜力的爱尔兰创业公司,从至始至终都颇负盛名的Trustev到诞生于伊朗尚在种子阶段的公司。

  1.Trustev

  关键词:电子商务,欺诈侦测、软件、安全防护。

  概述:Trustev是爱尔兰大有名气、前途无量的创业公司之一,它的防网络欺诈技术会将假冒行为屏蔽,同时使真正的顾客能够继续进行购买,确保绝大部分购买者不会被意外屏蔽。

  成立时间:2013年。

  融资:780万美元,分四轮,共10个投资者(按倒序排列)

  1.可换股票据:320万欧元,2014年。投资方:Wayra, ACT Venture Capital, Mangrove Capital Partners,Greycroft Partners

  2.种子轮:50万美元,2013年。投资方:Notion Capital

  3.种子轮:300万美元,2013年。投资方:Notion Capital, Shane

  4.天使轮:30万美元,2013年。投资方:Wayra

  创始人:Pat Phelan, Chris Kennedy

  地点:科克郡、纽约

  创意点:CMO Rurik Bradbury答道:Trustev采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来阻止电子商务欺诈。相比创建“规则”来决定哪些交易需要屏蔽(例如:某片地区、匿名游客等),这款软件会同时参考整个数据,因此它能够在做出明智的决定的同时,不会错误屏蔽用户。

  这支团队的成员来自许多技术大公司,包括:Facebook ,Telefonica,Symantec,Paypal

  2.Clavis Insight

  关键词:电子商务,SaaS,日用消费品,企业软件

  概述:Clavis Insight向客户提供公司的网络零售数据分析,鉴别出他们业绩增长的有效方式,维护他们的声望,使之能在电商市场有力的竞争。

  成立时间:2008年。一开始,他们关注数据质量。2012年起,他们转向在线数据的分析解决。

  融资:分别在2009年、2011年、2013年获得三轮融资。

  投资方:SEP, Delta, Enterprise Ireland

  总融资金额:约1000万欧元

  创始人:Garry Moroney, Chris McCauley

  地点:都柏林,波士顿,伦敦,上海

  创意点:市场副总裁Tom Golden答道:Clavis Insight雇佣了超过15个国籍的100名员工。这种多元化有助于提升我们针对多元化市场——从亚洲、欧洲到美洲的产品和服务。不仅是语言能力,还有文化和常识也在其中起很大作用。

  贡献值:电子商务已经把零售行业按类别彻底改造,比如:书籍、电子产品和时装,然而直到最近,除去一些市场如英国法国中国,快消品和食品杂货业是被互联网巨头瓜分后勉强残存下来的部分。随着食品电子商务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发展,这种情况正在逐步改变,已经到了质变点。

  Clavis Insight基于国际标准化的关键性能指标(KPIs),提供了先进的云技术解决方案,不断监测传送并分析所有平台上的电子商务通道,包括:笔记本、移动网络、手机软件,为全球CPG提供一个测量标准,设定目标和改善他们在世界各地电子商务渠道的存在形式和表现性能。

  3.Xpreso

  关键词:电子商务、物流、SaaS

  概述:Xpreso提高配送系统的准确性,并降低配送失败率。这是通过提供关于客户、电子零售商、配送员和配送公司的实时数据得以实现。

  成立时间:2013年。

  融资:110万美元,共三轮。

  1.种子轮:85万欧元,2014年。投资方:ACT Venture Capital

  2.种子轮:5万欧元,2014年。投资方:MasterCard Start Path

  3.种子轮:5万欧元,2013年。投资方:NDRC

  地点:都柏林

  创意点:Xpreso的市场和运营执行官解释道:Xpreso通过配送到“人”,而非配送到“地”,解决了电子商务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Xpreso的SaaS方案提供了网络消费者的动态跟踪和准确的包裹配送次数,使得配送公司提高了首次配送成功率。重定位功能和简易的退换流程,让包裹配送和退换流程更加地贴合用户繁忙的生活方式。解决方案也简化了货到付款、增值税和定时配送的流程。

  贡献值:英国的线上零售板块被预测将会在2019年达到1213亿美元的价值,相比2014年增长81.3%。这个数据暗示了包裹配送在未来几年的巨大潜力。目前,配送流程尚未达到其最高效率,在配送价值链中,不同的利益相关者如网络购物者、电子零售商和配送运营商,都面临着若干的风险。

  4.Intercom

  关键词:软件、手机、SaaS、客户关系管理、技术支持、市场营销自动化

  概述:Intercom以实时交谈、定向信息和邮件,再结合自身的软件平台和智能技术,帮助商业公司拉近与他们客户的距离。

  成立时间:2011年。

  融资:3080万美元,分4轮,共21个投资方。

  1.B轮投资:2300万美元,2014年。投资方:The Social+Capital Partnership, 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

  2.A轮投资:600万美元,2013年。投资方:Freestyle Capital, The Social+Capital Partnership, David Sacks

  3.种子轮:75万美元,2012年。投资方:500 Startups, Freestyle Capital

  4.种子轮:100万美元,2012年。投资方:Andy McLoughlin, Biz Stone, Dan Martell, David Coallier, Stuart Coulson, Conor Stanley, David Hauser, 500 Startups等

  创始人:Eoghan McCabe, Des Traynor, Ciaran Lee, David Barrett.

  地点:都柏林,旧金山

  创意点:Intercom的通信项目经理Aaron Forman答道:Intercom是一站式服务,让整个企业端可以看到消费者,与用户交谈。Intercom的客户通过这种简洁的方式,与它们的消费者交流以获得销量及发展,市场营销和帮助,同时了解产品特征用途,得到反馈用于改进产品。通过将所有的功能汇集与一个交流平台上,用户对他们的客户群有了简单的了解,使得他们能够向消费群体提供最棒最个性化的互动,让用户用得更开心。

  5.Pulsate

  关键词:软件、手机、互联网营销、广告宣传、大数据

  概述:Pulsate通过获取用户的地理位置、当日时间、历史活动和语境,帮助应用程序更有效地向他们的用户推送个性化的信息。

  创立时间:2013年。

  融资:120万美元,1轮,共4个投资方。

  种子轮:120万美元,2014年,投资方:Delta Partners (UK), Enterprise Ireland, dunnhumby, PayPal

  创立人:Patrick Leddy

  地点:都柏林

  创意点:产品经理Phelim O’Brien说道,“Pulsate是一款点对点的移动情境营销平台,通过改变与消费者互动的方式——不仅在应用程序内部,也包括实体游戏零售店,来推动品牌新的收入。

  贡献值:Plusate已经帮助各大品牌,如Heineken和Selfridges更好的结合情境针对他们的客户群体,并且最适当的时间推送内容给目标客户群体。我们也同大型的赛场合作,以期提高比赛当日赛迷的体验,一些大型公司,如Henkel和Hewlett Packard,也希望能提高他们等用户体验。

  6.Evercam

  关键词:软件、开发工具、开发平台、开发人员应用程序界面、应用商店、视频

  概述:Evercam解决了相机不能在云端储存使用的痛处。一款为相机而生的软件。

  成立时间:2013年。

  融资:110万美元,分三轮,共2个投资方。(按倒序排列)

  1.风投:25万欧元,2014年。投资方:Wayra

  2.可换股票据:8万欧元,2014年。投资方:Wayra

  3.种子轮:50万欧元,2013年。投资方:Enterprise Ireland

  创始人:Vinnie Quinn, Marco Herbst

  地点:都柏林

  创意点:CEO Marco Herbst说道,“Evercam是相机界*一款独立、托管、资源开放的管理软件。要把真正的革新带入相机界,还有几个很重要的方面需要注意。首先,这是一个被专有系统卡死又缺乏执行标准的时代,相较其他应用程序,Evercam需要同更多的机型合作。其次,由于是100%的资源开放,人们有可能会安装他们自己的相机品牌和型号。

  贡献值:轻易地获取直播和录像素材,并且能够分享到任何IP任何机型(HYML,IOS,安卓)的相机上。Evercam的目标是从相机中获取更多,而不仅仅是保证能将它们连接到互联网和应用程序上。这是一个迅速崛起的时代,有超过1亿的网络相机,并且有很大的机会把它们用于社交媒体、市场营销和供应链目的。

  7.D4H Technologies

  关键词:公共关系,网站开发、互联网、合同协作、工业化、公共安全、企业软件、SaaS、移动应急&健康、软件

  概述:这是一款紧急救援团队管理软件。它的功能包括:当设备将要报废时会发出警示,有效地提示团队成员有情况发生需要服务,和先进当报告方法。Founded: 2008.

  成立时间:2008年。

  融资:共1轮,1个投资方。种子轮:5万美元。2010年

  投资方:Enterprise Ireland

  创立者:Robin Blandford

  地点:都柏林

  创意点:CEO Robin Blandford宣称:“D4H Technologies是在灯塔上运作的!我们到都柏林市中心只有25分钟,现在我们全体人员都可以享受360度全景景象,有令人惊叹的风暴和风平浪静的晴朗夏日。从科技角度来说,当发生问题时,我们是掌握着恰当数据当专家。” D4H Technologies设计、建造和响应运行管理解决方案,包括事件纪录、成员、设备和训练。我们的实时运行平台在重大事件或突发事件中搜集所有有关信息,生成防御决策和诉讼辩护数据。

  贡献值:D4H向企业有偿提供SaaS服务,多为石油和天然气、制药公司、救助和污染回应、医疗和很多环境更加危险的公司,旨在提高他们应急响应的能力,同时减少意外。

  8.Kitman Labs

  关键词:软件、分析、运动医学和科学

  概述:这款预测性软件帮助优秀运动员的团队追踪其球员的受伤风险,使管理者能够提前防止受伤。

  成立时间:2012年

  融资:470万美元,分3轮,共2个投资方。(按倒序排列)

  1.种子轮A:400万美元,投资方:BlueRun Ventures

  2.天使轮:5万欧元,2013年。投资方:Enterprise Ireland

  3.种子轮:5万欧元,2012年。投资方:Enterprise Ireland

  创始人:Stephen Smith, Iarfhlaith Kelly, Jason Cowman

  地点:都柏林,门洛帕克

  创意点:销售主管Kevin Mould说,“受伤是运动生涯中的一个重要因素,每年会花费团队数十亿美元,还使得运动员结束他们的运动生涯,远离自己喜爱的运动。Kitman Labs的运动员管理平台希望能利用从运动中收集到的关键数据,来帮助减轻这个问题。同时,将数据转换成具有可行性的方案,突出风险,影响决策制定。这个软件背后有科学研究的支撑,使得公司可以采取的、数据导向的运动表现分析。

  经验教训:我们学到了,要想公司获得成功,我们必须聚焦在我们的目标和强项上。运动和健康科技是一个新兴产业,也吸引了很多人的兴趣。现在已经有很多很棒的公司在研发技术,想要更精准地检测观察出运动员的感受,他们如何移动,如何睡觉等等。这项发明对驱动运动医药和运动科学对前进有重要作用。

  “对我们而言,意识到这些公司并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反而是潜在的伙伴是很重要的。我们想要整合所有能搜集到到资源,允许它和其他数据交换,使得从业者了解运动和健康的整个框架概念。

  9.Foodcloud

  关键词:移动、余粮再分配、社会企业

  概述:Foodcloud致力于解决内陆城市的饥饿问题,将企业和余粮同当地非营利组织和社区团体联系起来,将余粮分发到需要它到人手中。

  成立时间:2013年10月。

  融资:种子轮:2013年。投资方:TCD Launchbox, NDRC. Awards and Grants: Arthur Guinness Project, EPA, Social Entrepreneurs Ireland

  创始人:Iseult Ward, Aoibheann O’Brien

  地点:都柏林

  创意点:联合创始人Aoibheann O’Brien答道,“由于现代食物生成模式,爱尔兰的很多社区内都出现了余粮情况,同时慈善机构在尽力为饥饿人群提供食物。Foodcloud的当地派发方案,将多余的食物的再分配放到零售店和社区进行,成本低廉,效率又快又高,尤其是考虑到多数食物容易腐烂的特性。Foodcloud是*的,它是全球极少数试着用技术解决食物浪费问题的创业公司。分享食物这一举动,唤起了一些老爱尔兰社区的集体主义情怀。

  10.Element Wave

  关键词:移动、游戏

  概述:Element Wave帮助移动应用程序留住客户

  成立时间:2011年。

  融资:自筹资金。2013年,爱尔兰企业投资。目前在种子轮阶段

  创始人:Dorothy Creaven, James Harkin

  地点:戈尔维

  创意点:联合创始人兼CEO Dorothy Creaven宣称,“各个品牌或程序应用发布者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在程序最后安装在设备上之后,使用率却大幅下降。移动用户的保留率是一个重大的挑战,造成每年利润的流失。Element Wave专注于客户从应用程序市场流失的问题。我们已经创造了高度自动化的移动通信技术,基于手机用户和他们的应用程序的互动形式,提供个性化、实时互动营销。

  贡献值:Element Wave的客户群体分布在很多行业,从媒体、娱乐到公司福利。然而,我们最新到移动时刻产品,它是特地为游戏产业而设计研发,这是移动玩家流失和保留定期用户到一个重要的痛点。

  经验教训:要牢牢把控你的现金流,使用日记/周记/月记的管理工具,比如Pulse以便时刻关注你的收支动态。这会帮助你应对突然开销,保持你每月的“火力”,长期以往你会收益非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