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平台铁甲网B轮获1亿元投资,DCM领投

铁甲二手机交易平台致力于打通中国二手工程机械的交易闭环,目前,铁甲二手机通过免费信息撮合的累计交易额已经达到了数十亿元,2014年11月上线的竞拍平台的平台闭环交易额(交易流水经过平台)已经达到了1亿元。
2015-07-08 11:47 · 猎云网  吴艳梅   
   

  近日,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平台铁甲二手机获得B轮1亿元人民币投资,本轮投资由知名风险投资机构DCM领投,A轮投资方启明创投继续跟投。据悉,此次融资款已经全部到账,是该垂直领域*也是*的一笔投资。

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平台铁甲网B轮获1亿元投资,DCM领投

  过去10年,中国的工程机械产业快速发展,但同时也带来了工程机械保有量的快速饱和。从2013年开始,整个行业进入了存量市场,与此同时,二手设备的流通买卖需求不断增大。2014年,二手工程机械市场交易规模达到了3000亿,这个数字将在未来几年持续增长。

  在美国,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市场频获资本青睐。专注于二手工程机械交易的利氏兄弟拍卖行已经于1998年在纽交所上市(NYSE:RBA),市值近30亿美元,2014年平台交易额达到了42亿美元;此外,美国最新的工程机械领域P2P共享平台YardClub获全球*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的战略投资。

  在中国,工程机械用户绝大多数是散布在全国各地的个体经营者。近些年,随着二手设备流通需求逐渐增大,然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信息流通闭塞,二手设备的流通仍处于传统的经纪人撮合模式。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被互联网改造的空间非常巨大。

  铁甲工程机械网成立于2009年4月,网站以国内工程机械终端用户为浏览受众,目前已成为国内工程机械终端用户群体中影响力较大的互动网络媒体。

  2013年4月,铁甲工程机械网旗下“铁甲二手机”正式上线。铁甲二手机交易平台致力于打通中国二手工程机械的交易闭环,为中国工程机械用户打造一个“公平,透明,高效”的交易平台。目前,铁甲二手机通过免费信息撮合的累计交易额已经达到了数十亿元,2014年11月上线的竞拍平台的平台闭环交易额(交易流水经过平台)已经达到了1亿元。

  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表示:“铁甲二手机将会把汽车行业先进的理念和方法论逐步引入到工程机械行业,为行业的买卖双方带来放心,可靠的用户体验”。

  据悉,铁甲二手机核心管理团队大多来自工程机械和互联网两大行业,创始人兼CEO樊建设先生曾在全球*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工作,其他核心成员既有来自阿里、百度、慧聪、汽车之家等知名互联网平台的互联网人,也有来自卡特彼勒、小松、利星行等工程机械知名企业的传统行业人士。

  樊建设先生表示:此次B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全国线下服务网点的建设和公司交易系统的研发升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