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股即将触底?外媒:中概股遭A股看跌行情打压 阿里京东等集体下跌

“投资者对于政府稳定金融市场的能力缺乏信心,”投资公司Summit Research Partners分析师郭琪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讲,阿里、京东等公司的股票表现就是市场风向标。“
2015-07-08 09:51 · 凤凰科技  箫雨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随着中国A股市场继续下跌,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二盘中也创下了至少4年来的*跌幅,尾盘有所反弹。此轮暴跌已导致A股市值蒸发3.2万亿美元。

  截至周二收盘,中概股美国存托凭证(ADR)下跌3.3%,盘中跌幅一度达到9.1%。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下跌0.8%,交易量达到过去三个月日均交易量的两倍以上。京东股价收跌4%,盘中一度大跌12%。

  在中概股大跌之前,上海证券综合指数周二遭遇了5天来的第四次下跌。中国政府采取的各项措施并未能阻止散户投资者继续大肆抛售。即便中概股的市盈率中值从6月份高位的108倍降至55倍后,估值依旧达到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的两倍以上。

  “投资者对于政府稳定金融市场的能力缺乏信心,”投资公司Summit Research Partners分析师郭琪(Henry Guo)周二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讲,阿里、京东等公司的股票表现就是市场风向标。投资者对于这些股票的抛售将显示出中国A股下跌的程度。”

  剧烈波动

  彭博中美股票指数30天的历史性波动在周二创下自2012年的*幅度,该指数较6月12日创下的高位下跌17%。在彭博中美股票指数追踪的74家公司中,67家成分股出现下跌,网秦更是以20%的跌幅居首。

  “投资者正在逃离与中国有关的任何股票,”投资顾问公司Krane Fund Advisors首席投资官布伦丹·埃亨(Brendan Ahern)周二表示,“他们不希望自己的投资组合中存在与中国有任何关联的股票。投资者嗅到了中国股市的风险,这对在美上市中概股产生了一种溢出效应。”

  在上周末出台的救市举措中,中国暂停了首次公开招股(IPO),证券公司承诺回购股票。由于中国A股估值超过了2007年股市泡沫时的水准,市场担忧杠杆交易者将对此前的押注进行清算,A股随后创下了自1992年以来的*三周跌幅。

  美国追踪A股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The Deutsche X-trackers Harvest CSI 300 China A-Shares ETF周二下跌7.6%至38.21美元。

  即将触底?

  瑞银新兴市场战略主管格福利·丹尼斯(Geoffrey Dennis)周二表示,由于股市“正非常接近出现逢低买入的机会”,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中国股市。“我怀疑我们现在已经非常接近触底。在消除股市泡沫后,中国政府正设法稳定市场。我们认为,他们最终将成功稳定市场,”丹尼斯称。

  波士顿信托公司Fiduciary Trust首席投资官迈克尔·穆兰尼(Michael Mullaney)表示,A股在继续下跌之前可能会出现反弹。Fiduciary Trust管理着120亿美元资金。

  “我不认为A股接近触底,”穆兰尼表示,“即便是出现更大程度的修正,我们也感觉正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