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保险特卖平台大特保A轮获平安复星等1.8亿元融资

大特保刚成立便获得德沃基金和险峰华兴创投的天使轮投资,上线后不久又获得策源创投、平安创投A轮投资。
2015-07-07 10:26 · 投资界综合     
   
大特保获平安复星等1.8亿元A轮融资

  7月7日,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大特保”对外透露,已经获得复星集团旗下风险投资平台昆仲资本新一轮投资。大特保项目刚成立便获得德沃和险峰华兴创投的天使轮投资;上线仅三周,就获一线机构策源创投和平安创投A轮投资,日前再获复星集团昆仲资本A+轮投资,A轮融资结束后总额达1.8亿人民币。

  前德国安联救援大中华区首席渠道官、现大特保CEO周磊表示,此次增资有助于大特保在现有业务上精耕细作,利用大数据分析打造新型互联网保险模式,之后大特保将加快其市场布局。

  直击行业痛点:让保险回归本质

  近年来,我国保险业发展态势良好,中国保监会《2014年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形势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互联网保险累计实现保费收入858.9亿元,同比增长195%。从2011年到2014年,互联网渠道保费规模提升了26倍,成为拉动总保费增长的重要因素。2014年全国保费收入达2.02万亿元,居全球第三位,但人均投保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很大,大多数发达国家人均保单超5张,我国人均保单却不足0.5张,国人对保险行业的印象较差,认识还待加深。

  究其原因,*、传统保险公司为了赚取高额保费,通常是重理财型、分红型的产品,轻保障型产品,保险并没有其发挥保障的功能;第二,保险公司通过代理人销售保险,代理人要收取高额的中介费用,并且常常捆绑一些消费者不需要的产品;第三,消费者高价买了一堆低保障的保险,出事后,又遭遇理赔难、赔不到的困境,对保险失去信心。

  大特保通过创新的产品及基于互联网的特色运营模式,有效解决了信息透明、用户接触模式等传统保险业一直难以解决的问题,用互联网思维贯穿产品设计、销售和服务的全程。产品上致力于回归保险本质——保障,聚焦健康疾病险和意外险,满足个人保险需求;通过互联网直销,产品直达用户,去除一切中介,实现低保费,高性价比;服务上*闪电代理赔,即审核超过60天,大特保将先行垫付理赔费用。最重要的是,互联网将一切信息透明化、公正化,程序简单化,用户不再为信息不对称买单。

  大数据实现个性化保险定制

  大特保被知名投资人称为“保险行业的小米”。它没有重复现有互联网保险的模式,不是简单的把传统保险搬到网上来卖,而是用互联网优化产品大数据和服务。

  通过大数据分析,大特保在大量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定制产品,随着用户规模的增长,用户需求会不断反馈到保险设计,使产品更加贴合用户需求。通过大数据库的不断完善,用户群体的不断细分,大特保最终可以实现为组织、个人量身定制保险产品。

  低保费、高保额,快速的产品更新迭代,如何解决保费过低的盈利难题?周磊表示,大特保之所以能够*化让利于消费者,是因为它并不想靠佣金盈利,公司的长远规划是通过普惠保险积累用户,通过大数据分析,为保险公司等金融组织提供服务,从利润分成的角度实现盈利。

  目前,大特保已经拥有近40万注册用户,用户注册数保持每月30%的增长,为加快品牌传播,吸引更多用户,大特保正积极推进与各种APP平台的跨界营销合作,周磊认为,“大特保的互联网模式,具有非常快速的产品创新和落地能力,能为各种APP用户匹配到合适和优秀的保险产品,有效提高合作双方的竞争力,增加客户粘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