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昌智:股市总是有涨有跌,VC/PE要保持稳定不可随心

陈昌智指出,面临资本市场的跌宕起伏,VC/PE要更加保持稳定。从去年以来,股市冲破3000、4000、5000,股市总是有涨有跌,IPO也有快有慢,因此,我们还是要做做功课,不可随心。
2015-07-04 11:33 · 东方财富网     
   

陈昌智:股市总是有涨有跌,VC/PE要保持稳定不可随心

  “2015(第十七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于7月1日-4日在深圳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现在论坛上表示,面临资本市场的跌宕起伏,VC/PE要更加保持稳定,股市总是有涨有跌,IPO也有快有慢,因此,我们还是要做做功课,不可随心。

  针对风投市场,陈昌智表示,去年以来,我国风险行业简政放权,取得了迅猛地发展,包括股权*、天使、VC/PE,都有很大的提升,风险行业发展出现以下特点:*,行业规模不断扩大。2014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活跃的机构,创造了8000家,规模不断扩大,2014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VC/PE4893亿人民币,投资退出规模2011年出现大幅度增长,早期天使投资更是呈现出爆发式发展态势。2014年1月,中国先后发布资金管理者登记和备案办法,风险投资基金管理办法成为*步股权投资机构以及其它类型投资机构的具备行政性质的法律。股权投资行业进入规范化监管。

  第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立健全。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提出建立市场体制,也是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新三板迅猛的发展,发挥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为我们全国引来新三板数量快速增长。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股权融资机构提供丰富投资标的和退出渠道,企业选择在新三板挂牌。

  第三,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下,投融资模式不断丰富。2014年10月,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会议明确提出来,开展股权*投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互联网+股权投资试点,推动了中国的发展。创客空间、科学孵化、大学科技园、高新科技产业园区,构建发展投资的模式,保险资金开辟投资新渠道,2014年,保险资金,创业投资资金,进一步完善了股权投资正确布局,增强了保险资金,发挥保险基金长期投入的模式,体现经济转型和科技创新。适应经济新常态。

  陈昌智指出,面临资本市场的跌宕起伏,VC/PE要更加保持稳定。从去年以来,股市冲破3000、4000、5000,证监会抓住这个时机大量推出新股上市,2014年全年上市企业155个,6月份通过IPO的企业是52家,加起来,今年上半年上市企业196家,这个数据是去年上市企业家数的157%,是今年的1.5倍多。股市总是有涨有跌,IPO也有快有慢,因此,我们还是要做做功课,不可随心。

  “因此,在大好的形势下,有的问题我们自身要高度重视,我们要落实,比如PE+上市公司的模式,能够锁定风险,带来双赢,这个去年我讲过。但问题是由于自身内部的交易,输送利益,操纵市场,信息披露违规,由于没有投资的限制,在行业里面大受欢迎,被称为*神器,但是它没有投资陷阱,假如没有实力,那就可能带来风险。2015年4月7日5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国家的政策要落实好,要尽快落实,另外,我们自己要加强管理,要依法依规,所以这两个方面都要注意,我们的资本市场才能更好更快更健康的发展。”陈昌智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东方财富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