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家装企业有住网获1亿元A轮融资,估值5亿

有住网获1亿元A轮融资,由宜华木业领投,其他投资机构跟投。其中,宜华木业通过增资及以股权转让方式花费4000万元直接持有有住网8%股权。投后,有住网估值5亿元,位居行业前列。
2015-06-26 09:57 · 创业邦  Monica   
   

互联网家装企业有住网获1亿元A轮融资,估值5亿

  6月26日,创业邦*获悉,有住网获1亿元A轮融资,由宜华木业领投,其他投资机构跟投。其中,宜华木业通过增资及以股权转让方式花费4000万元直接持有有住网8%股权。投后,有住网估值5亿元,位居行业前列。

  据悉,有住网为互联网家装平台,旗下主营两大装修产品:to C的“百变加”和to B to C的“ideahome”,提供线上预约装修、选材、制定装修方案、签订合同、可视化施工到软装购买等为一体的一站式在线装修解决方案。

  宜华木业全名广东省宜华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和销售实木家具、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等木制品的大型股份制企业,于2004年挂牌上交所。

  有住网CEO杨铁男告诉创业邦,通过投资,可以撬动后端资源上的合作,宜华木业在类目中国内排名前三,且在全球有很多自有的森林资源。有住网将初步在宜华木业现有的供应链资源、线下资源等方面做进一步的合作,7月初双方将进一步敲定合作事宜。

  杨铁男表示,融资主要考虑的是有住网在下一步的扩大产能、扩张的进程中,引入有资源的投资方,共同把有住网做大。

  关于此轮所融资本的用途,杨铁男透露,除用于在品牌推广外,更主要的是用于内部能力的修炼, 例如线下资源的铺设,信息化系统的完善,移动端用户体验的建设等等。此外,此轮所融资本还将被用于继续优化用户体验,继续引领行业变革。有住网产品本身不盈利,要把体验做得更好,需要有一定资源的投入。

  据创业邦了解,互联网家装为时下最热的风口之一,数据显示,线上家装目前的交易量在2000亿左右,线上渗透率不足10%,上升空间很大,未来3年内或将突破5000亿。有住网此轮融资或将促进整个行业加速融资方面的布局工作。

  有观察人士称,除家装E站、土巴兔起步早,较为传统的几家企业外,后期的一轮模式相似的互联网家装企业中,诸如爱空间、搜房等一批公司中,有住网融资后估值5亿,优势较为明显,或引发新一轮的烧钱大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