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奥林科技获2000万美元A轮融资

国际物流行业云服务提供商奥林科技宣布获得近2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此轮融资由IDG资本、经纬创投、云启创投共同参与。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扩张、技术完善、海外服务和人才补充四个方面。
2015-06-26 09:36 · 亿欧网     
   


  



奥林科技,物流O2O

26日最新消息,国际物流行业云服务提供商奥林科技宣布已经获得近2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奥林科技创始合伙人兼CEO袁峰对亿欧网表示,此轮融资由IDG资本、经纬创投、云启创投共同参与。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扩张、技术完善、海外服务和人才补充四个方面。此前奥林科技于2009年5月获得浙江天堂硅谷投资的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据悉,奥林科技在2002年5月成立于美国硅谷,2005年开始进入中国,并专注于国际物流行业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专业面向国际物流及其上下游企业提供包括运价营销、电子订舱、融资和支付、商业智能等全程电子商务平台服务。

奥林科技核心团队聚集了来自电子商务、国际物流、互联网金融等各个领域的人士,其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王坚(Jim)具有20多年的大型软件平台和应用研发的经验,曾任IBM Rational云平台首席架构师,美国通用电气GXS EDI平台研发负责人;创始合伙人、CEO袁峰,对中国国际物流行业包括国营、外资、和民营物流企业有着切身经验和理解,也是早期推动和建设中国国际物流行业信息化的资深人士。

采访中袁峰对亿欧网表示,奥林科技目前旗下拥有“大掌柜”、“咖狗网”和“云融通”三大品牌。“大掌柜”国际物流云平台旨在帮助国际物流企业建立起自己的O2O营销服务,实现产品、营销、服务、渠道和运营的互联网化,重塑企业业务生态;“咖狗网”是一个国际物流撮合交易服务平台,网罗全球近500家物流服务商,为有货运的外贸企业、跨境电商提供舱位保障、价格真实、服务保质的运价查询、订舱下单等撮合交易服务。“云融通”则是一个专门为国际物流行业打造的集支付、融资、理财于一体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通过和银行开展合作,可以实现在线美金交易的闭环支付。

袁峰透露,未来奥林科技的盈利模式将主要来自以下5个方面

1、以“云融通”为基础的物流金融方向;

2、基于O2O等软件产品的服务;

3、来自于SaaS软件服务的收益;

4、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通过大数据增值服务来获得收益;

5、通过数据交互获取利润。

对于未来国际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袁峰认为:

1、物流本身是一个传统行业,基于信息不对称和诚信背书所造成的成本损失将在“互联网+”时代被彻底改变。随着互联网+物流的发展以及O2O模式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中间代理环节将被取代,中国外贸物流成本将因此减少20%左右。

2、传统物流行业是一个以人力换取效益的模式,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人力成本的逐渐增加,传统物流行业将无法支撑企业的正常发展,他们只有通过拥抱互联网转型升级才能获得新生。

值得关注的是,经纬中国在不久前曾联合成为资本和百度斥资1000万美元,共同投资了专注于B2B运输领域并提供互联网化解决方案的社区型运输协同平台服务商oTMS。物流互联网公司汇通天下也宣布获得腾讯领投钟鼎创投跟投的C轮3000万美元融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