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阿里将以7亿美元收购印度手机厂商25%股份

上月,美国CNBC财经电视台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阿里巴巴正考虑收购印度最大智能手机厂商之一Micromax的部分股份。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获得Micromax的股份将有助于阿里巴巴进入印度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市场。
2015-06-25 12:02 · 新浪科技  方泽   
   

传阿里将以7亿美元收购印度手机厂商25%股份

  北京时间6月25日上午消息,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据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即将与印度手机制造商Micromax签署协议,以7亿美元的价格购买该公司四分之一的股权,声明将在短期内发布。这将是外国投资者首次够得印度手机企业股份。

  知情人士称,Micromax是印度第二大手持设备制造商,包含债务在内价值约35亿美元。通过交易,阿里巴巴将购入该公司20-26%的股权。阿里巴巴可凭此交易进入印度市场。

  知情人士称日本软银或许参与了该交易。该公司持有阿里巴巴32%的股份。  

  上月,美国CNBC财经电视台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阿里巴巴正考虑收购印度*智能手机厂商之一Micromax的部分股份。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获得Micromax的股份将有助于阿里巴巴进入印度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市场。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Micromax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18%。该公司通过销售高性价比的手机吸引了很多用户。Micromax董事长桑杰·卡普尔(Sanjay Kapoor)今年曾表示,Micromax一年将开发25到30款不同档次的手机,从而吸引更多用户。

  阿里巴巴拥有自主的阿里云OS系统。该公司希望凭借这一系统推动电商业务的发展。通过与Micromax的合作,阿里巴巴可以使这一操作系统预装至Micromax的手机,从而进一步开拓印度电商市场。目前,印度电商市场的*者包括Flipkart和Snapdeal。

  过去几个月,阿里巴巴一直在推动移动操作系统的发展。今年2月,阿里巴巴向中国智能手机厂商魅族投资了5.9亿美元。上月,阿里巴巴宣布与中国电信合作,在中国的小城市和农村地区销售廉价智能手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