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和富士康:共同对Snapdeal投资5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主席郭台铭说服了阿里巴巴总裁马云一起投资Snapdeal,而不是分开投资。
2015-06-19 09:47 · 创业邦     
   

  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主席郭台铭说服了阿里巴巴总裁马云一起投资Snapdeal,而不是分开投资。
据报道,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和台湾电子委约制造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正在协商共同对Snapdeal投资5亿美元,该交易如果达成,意味着这家印度电子商务公司的估值将会达到5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称,两家公司计划共同投资Snapdeal,并获得10%的股权。不过,该投资需要得到印度监管机构的批准。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主席郭台铭说服了阿里巴巴总裁马云一起投资Snapdeal,而不是分开投资。
       去年,Snapdeal在获得日本软银6.27亿投资时的估值大约为20亿美元。此外,eBay和BlackRock也是该公司的主要投资人。据称,阿里巴巴之前曾因为对Snapdeal的估值存在不同意见,因此曾经一度放弃了对该公司的投资。
       Snapdeal:打开印度市场的大门
       Snapdeal募集了很大一笔投资,希望在印度市场与Flipkart和亚马逊竞争。目前,这家电子商务公司的确非常需要资金,因为他们正在进行疯狂的收购。本周初,Snapdeal收购了移动解决方案初创公司Letsgomo Labs,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移动技术力量。
华尔街日报指出,通过获得Snapdeal股份,富士康可以为其客户打开一条印度销售渠道。这家台湾公司还表示,他们希望在印度开展物流运营业务,同时还要创立一个融资平台,专门为印度创业公司提供支持。
       预计到2020年,富士康会在印度新开设10到12家代工厂和数据中心,此外,他们还单独宣布将和台湾公司群创光电一起在印度寻找投资机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