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校园O2O门口头获1000万融资,校园也可以是个不夜城

校园市场的平台化和垂直化,带动了校园市场与众多握有大把热情的创业者的双向互动。校园便利店是一个细分,现阶段校园生活服务平台大致分两种,一是平台型生活服务平台,有59store、宅米。二是垂直型生活服务平台。
2015-06-12 08:53 · 猎云网  覃怡   
   

校园O2O门口头获1000万融资,校园也可以是个不夜城

  校园市场的平台化和垂直化,带动了校园市场与众多握有大把热情的创业者的双向互动。校园便利店是一个细分,现阶段校园生活服务平台大致分两种,一是平台型生活服务平台,有59store、宅米。二是垂直型生活服务平台,有配送平台俺来也、专注水果的一米送,奇怪便利自助电商。其中59store于今年3月获得了3000万A轮融资,宅米也在千万美金A+轮后启动了B轮。

  门口头校园O2O便利店算是这场划水战役里一个竞游者。门口头的货物属于自有,在上海建有约10个仓库点,每个大学城设有至少一个中央仓库。门口头的物流也属自建,每个仓库配有约3名服务人员,以保证送货速度。门口头的便利店模式主要解决了配送零食至学生寝室的最后一公里难题。5月底推出不夜城项目,上海速溶投资给予该项目1000万的融资。现阶段门口头上线的有微信端和网页版,APP端已全部搭建完成,预计在今年9月份推广上线。同时把在校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引进门口头平台。

  门口头CEO梁永明表示门口头拥有对线下资源的整合和对点深入的挖掘,做to B 和to C的业务。面向群体一是学校周边的快消品商家,门口头将线下校园周边资源整合到线上。二是在校有需求的学生群体。

校园O2O门口头获1000万融资,校园也可以是个不夜城

  门口头给予每个校园代理给予1000元贷款当做流动资金。项目的盈利主要来源于B端,“拿大户的钱帮小户,”梁永明说,“前期主要做用户拓展与巩固工作。羊毛出在狗身上,猪来买单。”

  说到推广平台,一是联合各大城市各大高校校方,以创业导师的身份与创业办公室和校园内部的移动互联创业公司合作。二是自身持的上游资源,与品牌厂商合作,供给给对方市场的开辟和实时数据。目标是搭建一个类似于物流中心的生活服务平台。

  “现阶段在校学生自主创业,他们有地域及人员的亲近性优势,但是面对着庞大的库存供应链,自身的经验、开创及供给能力给予了这个群体很大的局限性。”门口头CEO梁永明向猎云网表示。

  “不说走的*,但是我相信我们是走的最最远的。一套完整的供应链系统,持续、健康的发展策略支撑着我们在做这件事情。”

  门口头目前在A轮融资阶段,预计2000万。融资将重点投入到城市开发与扩张,在城市开拓的方向性上,选点主要做两点考量。一是否有需求量大的消费人群,二是是否有适合与企业合作、自身生存的一条相对完整品牌线及产业链。

  现阶段已在上海、西安、杭州、成都、福州、南京等6个城市建有分站,将西安作为试验点。预计今年年底延伸到20个城市,12个月之内扩展50城。目前线上订单量5000单/天。CEO梁永明表示,团队成员由最初的3个拓展到如今200个,核心成员30个,同时也欢迎新的成员加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