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宝点网获A轮融资3000万美元,启动海外上市进程

国内一站式自助网上理财平台宝点网在沪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跨国名企菲律宾长江实业集团,这宣告宝点网首轮资本扩容顺利完成,这也是该集团首次进军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
2015-06-11 09:46 · 和讯网     
   

宝点网获A轮融资3000万美元,启动海外上市进程

  6月9日,国内一站式自助网上理财平台宝点网在沪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跨国名企菲律宾长江实业集团,这宣告宝点网首轮资本扩容顺利完成,这也是该集团首次进军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

  除了菲律宾长江实业集团,参与本轮融资的还有富德胜创投,两家公司联合出资3000万美元用于宝点网资本扩容,融资后的宝点网资产总值将大幅增加,海外上市将加速实现。

  作为融资方,宝点网董事长杨勇对宝点网A轮融资的用途做了详细说明,杨勇指出,资金将主要用于品牌打造、风险控制、技术安全、产品开发等方面,他还透露此番融资将是平台寻求海外上市的一个起点。

  成立于2012年8月的宝点网是一家创新型的网贷平台,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安全系数最高、用户体验*的P2P平台。截止今年5月宝点网注册会员超过50万,募资金额超过8亿元,牢牢占据西部*的位置。

  投资方菲律宾长江实业集团始建于2000年,经过15年来的扩张,逐步将业务扩展到集百货连锁、粮油进出口、商业地产开发及金融投资等领域,在东南亚地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集团旗下包括:迪斯艾威商场、迪斯艾威百货连锁公司、杨氏房地产开发公司、百利粮食进出口贸易公司以及中国长江投资(600119,股吧)基金公司,业务覆盖马来西亚、菲律宾、中国香港、中国内地等地区,目前的流通市值保守估计100亿元人民币。

  另一家参投的企业富德胜创投是一家隶属于富德胜集团(Full Win Group)旗下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创业投资、外贸、信贷、塑料原料进出口、艺术品销售、融资租赁等,公司目前已经成功投资了多个天使项目及PE项目,投资金额超过十亿元,公司在东南沿海颇具知名度,是当地相当具有影响力的专业投资及理财管理机构。

  在谈到为何选择宝点网投资时,菲律宾长江实业集团董事长杨鸿明先生表示:“集团选择注资宝点网首先是基于对互联网金融前景的看好,更重要的是在对宝点网考察后发现宝点网是一家作风严谨、实力过硬的企业,特别是在风控、运营和用户体验方面做的尤为突出,这支有拼劲有梦想的80后团队让我深受鼓舞,特别是宝点网CEO杨勇本人独特的人格魅力也深深打动了我,相信这样的团队一定能取得非凡的成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