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newifi新路由谛听科技获京东联想联投千万美元融资

智能家居比起以往的家居生活,提升了安全性、便利性及舒适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并应用。谛听科技创始人兼CEO李程认为,智能家居需要一个智慧中枢,它需要做到远程控制、数据收集、情景感知等,智能路由器最适合做为家庭数据中心与控制中心。
2015-06-02 11:39 · 猎云网     
   

  现如今,随着互联网思维迅速扩散,以及人们对于移动终端的快速普及,人们对于网络的需求越来越大,无线网成为人们生活的必要需求。

  智能家居概念引入中国近十年了,大家也对“智能家居”由陌生变为熟悉,由起初的“远观”变为家庭中的实际应用。随着技术的不断更新与改进,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具、电器相继推出。就连被人遗忘许久的路由器,此刻也打响了“智能革命”的号角。

  智能家居需要一个智慧中枢

  智能家居比起以往的家居生活,提升了安全性、便利性及舒适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并应用。谛听科技创始人兼CEO李程认为,智能家居需要一个智慧中枢,它需要做到远程控制、数据收集、情景感知等,智能路由器最适合做为家庭数据中心与控制中心。

  2014年谛听科技携手联想与百度,研发了一款智能科技产品newifi新路由。

  谛听科技宣布,获京东联想联投千万美元融资

  智能硬件是当下互联网行业最受关注的一个风口,大到成熟的互联网公司,小到创业团队都不愿错过机会,纷纷揭竿而起,逐鹿中原。谛听科技目前拥有最前端的技术,2015年4月该团队在业界开设两次新品发布会,并展示了多款颠覆体验的智能路由器产品以及智能路由器系统。

  发布会上,谛听科技CEO李程以及来自联想NBD的嘉宾朱正韡,深入分享了在互联网、智能家居、路由器方面的经验和见解,特别是关于“智能路由器2.0时代”的经典解读。

  上阶段谛听科技获得京东与联想联投的千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让谛听科技带着从一流产业链到一流电商销售渠道的强大一条龙优势,成为在智能路由器领域成为*有实力的竞争者之一。

  李程还称,此次的融资会专心投入到产品的功能研发与硬件生产中。此次的产品的核心以视频加速为主,当然还有很多人性化功能。对于智能家居,从用户的出发点,让用户需求从技术功能上不断实现,他还会做更多的投入。他表示未来智能路由器还可以安装更强大的功能和系统,会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

  背后的故事

  谛听科技的创始人兼CEO李程对媒体常说:“我们的优势,一是技术,二是开放。除了我们拥有强大的技术外,开放性也是决定智能中枢属性的重要维度。”他称,之所以占据路由器领域的前沿,是因为研发小云OS系统的的谛听科技已有5年研发私有云技术的经验,且是首家在智能路由器中采用MTK7620方案的团队,此方案执行后被各家运用。李程还说,新品选用的双核方案将成为今年最热门的智能路由器方案。

  从商业的角度来讲,谛听科技先后与迅雷,联想,京东达成战略投资与合作关系。同时也与百度、爱奇艺、海尔等互联网巨头及家电巨头达成深度捆绑及战略合作。

  智能路由器创业窗口已经关闭

  互联网时代下,智能路由器将会是互联网生态圈里为一个软硬件结合的入口,这也成为了小米、360等互联网巨头纷纷争夺的对象。

  从一条完整的供应链角度来说,它需从消费者最初的需求一直到最终完成服务。先将消费者需求变成产品需求,再从企划、设计、物流、销售等,完成一系列服务,这需要足够强大的资金后盾。从技术端来讲,研发团队需要熟知主流芯片厂商的技术方案,目前包括Broadcom、Marvel、Atheros、MTK,不仅需要考虑它们的稳定性还要考虑运维成本。最后说到产业链,很多创业公司的订单量太小,不是拿不到货就是拿到高价渠道货,这样一来提升了成本,产品随之提高价格,而且厂家的支持也未必到位,所以这中间需要很强大的判断资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