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汽车后市场O2O平台e保养获2000万美元B轮融资 昆仑万维领投

汽车后市场上门养车O2O平台e保养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其已完成由昆仑万维领投、源码资本重仓跟投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其中昆仑万维旗下子公司昆仑韩国将向e保养投资1100万美元。
2015-05-27 07:09 · 亿欧网  郭广   
   

汽车后市场O2O平台e保养获2000万美元B轮融资 昆仑万维领投

  汽车后市场上门养车O2O平台e保养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其已完成由昆仑万维领投、源码资本重仓跟投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其中昆仑万维旗下子公司昆仑韩国将向e保养投资1100万美元。此前e保养于2014年6月获得了深圳市利君骐福旺投资领投的种子天使;10月获得源码资本领投的500万美元A轮融资。

  e保养成立于2014年1月,隶属于北京福瑞车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高峰马俊联合创建,高峰任公司CEO,2014年5月正式推出e保养品牌。据亿欧网了解,目前e保养主要围绕汽车后市场中比较容易标准化的业务进行服务,除常规保养外,更提供专业的检测报告,以及接受服务时的监控录像。据高峰介绍,截止目前e保养专注上门汽车养护服务,深耕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佛山6座城市,服务车已达300多辆,日接单峰值2000单,其中北京占40%左右。

  高峰对亿欧网表示,为了使e保养能够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国汽车后市场O2O平台,此轮融资未来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

  1、产品研发,将完善现有业务模块,不断投入研发资源,引入专业化人才;

  2、不断深耕区域及扩张,在把现有城市的上门养车O2O服务流程完善后,预计到今年年底拓展到更多的城市;

  3、系统优化方面,将线上线下服务进行高效整合,打造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的新型O2O平台。

  对于本轮融资,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表示:"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创业者围绕汽车后市场领域创业。市场很大,但是每个跑道里面能够跑出来的也就是*、第二名。在选择时,商业模式、独特优势、核心团队是我们看重的关键。"

  高峰透露,迄今为止e保养已服务超过20多万客户,并与中石化、平安产险、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中国移动等多家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据亿欧网了解,目前e保养潜在竞争对手主要有已完成融资的卡拉丁、摩卡i车、携车网、博湃养车等。但是高峰认为,目前几家的业务方面有相同之处,但更多的是不同。未来有可能会业务重合,但是现阶段还是以一起教育市场、培养用户养车消费习惯为主,距离打响市场瓜分战还有一段时间。

  同时高峰表示O2O模式应用在养车上,绝不仅是省时间、省钱,更重要的是省心,最终还要落实到服务品质上,O2O养车会变成车主靠谱的渠道和选择。

  据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汽车总保有量达到2.64亿辆,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后市场规模已达700亿,2018年将超万亿。而保养O2O、洗车O2O平台作为2014年汽车后服务O2O市场主要爆发点,一直火爆至今。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后市场O2O创业者涌入养车O2O领域,未来在模式趋同、资本的助推下或将出现整合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