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疯魔化追逐“互联网+”:5笔过亿美元融资告诉你这些领域正当红

因为总理一句话,“互联网+”这个风口量产了无数“飞猪”,互联网+汽车、互联网+房产、互联网+体育等领域正当红。伴随着“全民创业”和“全民风投”的热潮,“互联网+”效应也被无限放大,创业者盲目跟风+资本疯魔化追逐,投机思维必夹裹而来!
2015-05-08 16:30 · 清科研究  李红双 吕新元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疯魔化追逐“互联网+”:5笔过亿美元融资告诉你这些领域正当红

  本周天气晴有多云,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46起事件,涉及总金额7.83亿美元。由于本周没有境内公司IPO,所以总体的交易金额有所下降。按交易事件数量地域分布来看,本周较为活跃的地区为北京市,交易事件数量占比30.4%,其次是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19.6%,17.4%。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疯魔化追逐“互联网+”:5笔过亿美元融资告诉你这些领域正当红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疯魔化追逐“互联网+”:5笔过亿美元融资告诉你这些领域正当红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疯魔化追逐“互联网+”:5笔过亿美元融资告诉你这些领域正当红

  5月4日,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2亿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联创领投,美国中经和集团、九鼎投资、芳晟投资、乐丰投资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本轮融资之后估值达10亿美元。盘石公司,创始人田宁,成立于2004年,是全球*的中文网站联盟平台、移动网络广告技术服务商。2010年10月,获得上海联创2000万美金的A轮融资。

  5月5日,“e代驾”宣布完成1亿美元的D轮融资,美国华平投资集团领投,经纬创投、光速创投跟投,融资完成后公司整体估值8亿美元。e代驾,创始人杨家军,成立于2011年10月,目前占9成市场份额,是国内*的互联网代驾服务平台。此前,e代驾已获包括天使轮在内的4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经纬中国光速创投、58同城等,截至目前为止,融资总额近1.5亿美元。

  5月5日,乐视体育完成1亿美元的A轮融资,传本轮融资由万达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旗下的普思投资主导,消息未得到最终确认,但乐视体育副总裁金航曾谨慎表示“未来我们会有一个官方发布”。目前,乐视体育估值4.5亿美元。无论乐视涉足电视、手机、汽车还是体育,这些均被列为乐视生态的一环;而乐视体育有了万达的“背书”,“故事大王”贾跃亭会给“妖股”乐视增加更多谈资。

  5月6日,嘀嗒拼车宣传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崇德投资领投,挚信资本易车网IDG等跟投,这一融资创当前拼车行业的最高。嘀嗒拼车,创始人宋中杰,成立于2014年,是一款免费的拼车手机软件。此前融资史:2014年11月,获得IDG资本10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1月,获得易车网领投2000万美元B轮融资。

  5月6日,爱屋吉屋宣布完成1.2亿美元D轮融资,由GGV资本、晨兴创投领投,顺为基金高榕资本等跟投,融资后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爱屋吉屋,创始人黎勇劲、邓薇,成立于2014年3月,是无门店的互联网租房中介。此前,爱屋吉屋在短短一年时间已连获3轮融资,投资方为晨兴创投高榕资本顺为基金,加上本轮,融资总额近2亿美元。

  因为总理一句话,“互联网+”一跃成为2014年互联网行业最热门的名词,在这个风口也量产了无数“飞猪”,互联网+汽车、互联网+房产、互联网+体育等领域正当红。伴随着“全民创业”和“全民风投”的热潮,“互联网+”效应也被无限放大,创业者盲目跟风+资本疯魔化追逐,投机思维必夹裹而来!

  投资事件(05月04日-05月08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疯魔化追逐“互联网+”:5笔过亿美元融资告诉你这些领域正当红

  【清科点评】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本周投资市场共发生24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19起,共5.49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2890.77万美元。其中TMT行业有21起投资事件。本周涉及金额*的投资事件为: 5月6日,纪源资本晨兴创投高榕资本北京顺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爱屋吉屋(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20亿美元。本轮融资完成后,爱屋吉屋估值超过10亿美元。

  根据清科集团旗下的私募通显示:2014年一年,爱屋吉屋共获得了3次融资。同时,在互联网中介公司“爱屋吉屋”刚曝出1.2亿美元D轮融资,房产电商平台吉屋又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赛富基金领投,上海中城渝通投资中心参与共同投资,目前按需服务模式及移动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变革深受机构的追捧,这种新生事物对于传统中介行业的冲击已不可否认,至于未来,能否真正完成房产中介O2O的蜕变,仍需拭目以待。

  上市事件(05月04日-05月08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疯魔化追逐“互联网+”:5笔过亿美元融资告诉你这些领域正当红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没有境内企业上市。本周共有23只新股进行申购。其中创业软件发行估值显著低于行业估值,上行空间较大,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医疗卫生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业务,主要包括医疗卫生信息化应用软件业务、基于信息技术的系统集成业务。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基于电子健康档案的区域医疗卫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升级与产业化项目、基于电子病历的数字化医院信息集成系统升级与产业化项目和研发中心与客户服务中心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2.06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亿元。

  并购事件(05月04日-05月08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疯魔化追逐“互联网+”:5笔过亿美元融资告诉你这些领域正当红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22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2.34亿美元,19起并购事件披露交易金额,平均交易金额为1231.25万美元。按并购事件数量统计,本周互联网、金融、房地产和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分别有3起并购交易。本周热点的并购事件为:5月8日,58同城宣布将收购中华英才网。这将成为58和赶集合并之后的首笔收购。

  中华英才网曾经和前程无忧、智联招聘并称为中国三大招聘网站。2009年之前一度占据了大部分的校园在线招聘市场。2008年由于上市失败,中华英才网就走上了下坡路。通过本次收购,58同城作为本土化的互联网公司,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了解用户需求,同时其平台效应,业务协同作用及资金的优势对中华英才网注入了新鲜血液,而中华英才网多年来的品牌积累也能帮助58同城打通招聘全业务环节,实现招聘领域覆盖,形成了双赢的局面。此次收购或将改变招聘市场格局。

  本周投资事件中有3个企业获得亿级美元的融资,除了爱屋吉屋,还有e代驾,乐视体育,均为互联网企业,由此可见“互联网+”的模式正在积极布局,可为传统行业带来换代和升级,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58同城从年初开始连续收购安居客,土巴兔装修网,魅力91,点到,这一连续的动作,注定了今年为58同城不平凡的一年。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清科观察:一切皆可量化,一切皆有规律——浅析新三板未来转板的挂牌公司特征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立,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的专业权威股权投资研究机构。十五年来致力于为众多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上市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传媒娱乐、清洁技术、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包括:研究报告、行业研究、定制咨询、私募通、投资学院、清科排名等。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预约采访,请联系:

  姚婷婷Jewel Yao

  电话:+8610-84535220-6202

  邮箱:pr@e-zero2ipo.com.cn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旗下业务包括:清科研究中心、清科传媒、清科资本、清科财富、清科创投、清科投资,主要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信息资讯、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经过15年的发展,清科集团现已经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股权投资综合服务平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