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三板投资战”六条军规:追高杀跌死得快 不要仅听上市企业讲故事

打赢“新三板投资之战”的六条军规:1、熟悉新三板的交易规则;2、选股的时候要慎之又慎;3、不要仅听上市企业的“故事”;4、多关注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经营状况、行业前景;5、注意保本,切勿追高杀跌;6、如果有可能,求助专业的金融机构。
2015-05-08 09:17 · 腾讯财经  嘉丰瑞德   
   

“新三板投资战”六条军规:追高杀跌死得快 不要仅听上市企业讲故事

  作为主板市场的重要辅助,新三板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投资者的投资热度不减,市场上的争议也颇多,新三板究竟是福是祸?普通投资者投资新三板的时候又要注意哪些事项才能更好地规避风险呢?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大家以下六点:

  1、熟悉新三板的交易规则

  很多人在不知道新三板是什么的情况下就跃跃欲试,我们首先要了解新三板的相关知识,明确新三板可能会有的相关风险,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三板和主板有着很大的不同,服务对象、投资群体、主要目的都不相同,另外,投资者准入门槛和风险承受能力也不同。切忌不可为了“攀”这个准入门槛而出现卖房炒股这一类过激的行为。

  2、选股的时候要慎之又慎

  现在的新三板主要是为中小企业、高科技企业提供融资的空间,其中也不乏黑马。现在你看到的李嘉诚、特斯拉的成功案例都是从最开始成功融到资、找到风投开始的。但是并不是每个概念都会熬出头,新三板的股票有过一礼拜内从108元跌到8元的故事,而且还不少,并不是危言耸听。投资者应当从各个方向进行把关。

  3、不要仅听上市企业的“故事”

  新三板面对的是一个信息非常不对称的市场。对于高科技等行业,本身存在对技术的理解的门槛,普通人并不容易看得懂。而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投资者很可能陷入编造的误区当中,很多新三板上市公司甚至只用一个让人云里雾里的概念,配上一个心灵鸡汤式的故事,就成功圈钱实现华丽退市。而反而将本应流向正常企业的资金血液抽走了。

  4、多关注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经营状况、行业前景

  新三板尽管大多不是普通行业的公司,要看穿他们并不容易,但是他们还是需要披露他们的财务报表和公司经营状况。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只要是谎言就一定会有漏洞,所以投资者通过分析该企业的财务状况,就能了解到该企业发展到哪个阶段,通过公司对于自己的定位,就能看出他们现在采取的“融资名目”是否合理,如果前后出现自相矛盾的,那么投资者就要小心了。

  5、注意保本,切勿追高杀跌

  新三板是一个还未成熟的、人为操作股价相对较为容易的市场。这也就意味着它比A股有着更高的风险,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投资者更加要将保本二字牢牢记在心里。可以配置一些宜盛宝之类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制造10%左右的资金安全垫,也可以在建仓之后逐步地将本金先行退出,切勿追高,三板的涨跌规律很难把握,普通投资者更要见好就收。

  6、如果有可能,求助专业的金融机构

  三板的系统性风险很大,普通投资者很难把握好,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如果遇到不懂,还是要咨询专业的金融机构或者是第三方理财机构,他们可以及时发现你在投资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必要的指正。另外,如果真的放不下三板,还可以参加一些分散投资于各新三板股票的股权类基金或是集合资产理财计划。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新三板的风险要远远高于股市,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没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一定的专业素养,普通小散户还是不要去触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