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C抢滩大数据新媒体 腾讯系创业者获青睐:移动桌面新媒体“小知”获2亿元B轮融资

移动新媒体深圳英威诺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旗下移动桌面新媒体“小知”获光线传媒及华兴资本近2亿元人民币B轮投资。
2015-04-29 11:05 · 投资界讯  周小燕   
   

VC抢滩大数据新媒体 腾讯系创业者获青睐:移动桌面新媒体“小知”获2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4月29日)消息 移动新媒体深圳英威诺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旗下移动桌面新媒体“小知”获光线传媒及华兴资本近2亿元人民币B轮投资,“小知”CEO唐欣表示,此轮融资将使得移动互联网媒体的竞争直接推向新一轮技术领域——融合媒体。

  腾讯系创业者瞄准的商机:2个“拐点”塑造“小知”

  移动桌面新媒体“小知”的出世离不开唐欣盯准的几次“拐点”。第一个“拐点”在2010年,2010年被称为是移动互联网“元年”,从腾讯出来的唐欣看到移动新媒体的机会,他觉得,以用户为中心的个性化阅读将成为新媒体的趋势,便与几位合伙人一起创办英威诺公司。

  第二个“拐点”在2012年,彼时“瀑布流”新闻成为手机移动终端的最新形式,四大门户及其他新闻客户开发者多沉迷在“大数据新闻+App”的技术酣战之中,唐欣却认为“五纬媒体”更能满足用户个性化阅读,所谓“五纬媒体”,即在时间、空间、互动、智能4个因素上加入“融合”元素:通过与手机厂商的融合塑造平台价值。

  商业模式的重构:构建产业链闭环 与“今日头条”差异化

  7000万用户量、800万日活跃用户,与超过60%手机厂商合作……唐欣将这些归咎于其在原创内容上的发力。新媒体的最大弊端在于版权、内容获取方面缺乏通畅渠道。

  对此,英威诺副总裁权铮称,“优质内容永远是稀缺的”,为此,小知成立“知媒体联盟”,拿101亿流量扶持101家自媒体成长。唐欣表示,小知将聚合内容及服务推送给用户,基于移动桌面流量入口为合作方提供流量商业化解决方案。

  此外,“小知”与另外一款移动端新媒体app“今日头条”的区别主要在入口形态、展现形式及用户互动三个方面。在入口形态方面,“小知”并不是一款app,而是与桌面融合;在展现形式上,“小知”强调屏幕色彩感染力;在用户互动上,英威诺小知将深挖图像识别技术,并将之与用户属性相结合,为用户创造更多更有趣的使用场景。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投资“小知”是光线传媒电影产业重要战略布局

  “电影和每个人都相关,我们的内部口号是‘永远21岁’”,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在发布会上表示,李彦宏、王健林、马云都在布局电影产业,电影产业的消费主要群体集中在年轻人身上,年轻人的消费端大多在手机平台,因此,围绕电影信息形成社区讨论,从而实现线上买票、互动,线下看电影是有广阔市场前景的产业链,这也是光线传媒投资“小知”的重要原因。

  “期待英威诺能给智能手机带来新玩法、新体验,做这次投资是高效决定会付出全部资源支持”,王长田表示。

  华兴资本方面称,之所以投资“小知”,主要在于其轻便的观看模式,无需下载app,直接刷屏实现,此外也十分看好唐欣本人及团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