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曝联想控股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 拟融资20亿-30亿美元

据报道,联想控股已向香港联交所提交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拟融资20亿-30亿美元。IFR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此次IPO预计将于第三季度进行,中金和瑞银为此次IPO的联席保荐人。
2015-04-16 07:43 · 腾讯科技  谭燃   
   

曝联想控股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 拟融资20亿-30亿美元

  4月15日消息,据汤森路透旗下IFR报道,联想控股已向香港联交所提交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拟融资20亿-30亿美元。

  IFR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此次IPO预计将于第三季度进行,中金和瑞银为此次IPO的联席保荐人。联想控股是香港上市的PC制造商联想集团的母公司。

  就此,腾讯科技试图联系联想控股,对方以不方便接听电话为由挂断了电话。而港交所也尚未披露相关文件。

  据悉,联想集团*股东联想控股计划今年7月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金额至多30亿美元。这或将成为亚洲今年*IPO之一。

  联想控股官方网站显示,该公司于1984年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柳传志等11名科研人员创办。目前联想控股从单一IT领域,到多元化,到大型综合企业,历经三个跨越式成长阶段。2013年,联想控股综合营业额2440亿元,总资产2070亿元。截至2014年9月30日,联想控股总人数为65385人,本季度人员净增1865人。

  联想控股采用母子公司的组织结构,业务布局包括核心资产运营、资产管理、“联想之星”孵化器投资三大板块,先后打造出联想集团神州数码君联资本(原联想投资)、弘毅投资和融科智地等在多个行业内*的企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