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曾被乔布斯看好的Ninebot融资8000万美元 将全资收购电动平衡车鼻祖Segway

Crunchbase数据显示,Segway此前获得的融资总额达1.61亿美元,其一年销售量大约为1万台,可计算其有4千万美金的流水进账。若此次为全资收购,收购金额将达10亿美元,甚至更高。
2015-04-15 16:04 · 投资界讯  于天娥   
   


曾被乔布斯看好的Ninebot融资8000万美元 将全资收购电动平衡车鼻祖Segway

  投资界4月15日消息,小米Ninebot将联合小米、顺为等多个资方宣布收购电动平衡车鼻祖Segway。据知情人士透露,小米Ninebot很有可能全资收购或战略投资Segway,此番收购也意味着Ninebot买下Segway的海外品牌,进而获得Segway拥有的大量专利及海外市场。

  鉴于小米海外市场专利危机,此次收购对于小米Ninebot来说Segway的海外市场和专利将是其获取的利益之一。

  Crunchbase数据显示,Segway此前获得的融资总额达1.61亿美元,其一年销售量大约为1万台,可计算其有4千万美金的流水进账。此次收购价格颇高,Ninebot联合小米和顺为对促成收购案更有利处。若此次为全资收购,收购金额将达10亿美元,甚至更高。

  Ninebot公司CEO高禄峰表示,此前于4月1日,Ninebot已经与Segway完成《股权购买协议》的签署。协议生效后,Segway成为Ninebot的全资子公司。收购后,Ninebot将获得Segway旗下三大产品系列近十款产品的所有权,行业400多项核心专利,以及人才、生产线,全球经销商网络和供应商体系。

  电动平衡车鼻祖Segway成立于2001年,由美国发明家狄恩·卡门(Dean Kamen)与他的DEKA研发公司(DEKA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orp.)团队发明设计,主要生产双轮的电动平衡车,国内大部分电动平衡车厂商均系模仿或借鉴Segway起家。曾被乔布斯誉为是划时代的科技发明,发展前景被一片看好。有业内人士猜测,其被收购后,Ninebot可能会向国内同类厂商收取专利费用。

  同时,Ninebot还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小米、红杉资本、顺为资本、华山投资共同出资。(于天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