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通回购购票“拒绝激进投资者所提分拆要求 不计划大重组

高通最近宣布了一项总额1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对投资者作出了让步。在此前几年时间里,该公司已向投资者返还了大量现金。Jana Partners将这项股票回购计划称作一个“很好的开端”。
2015-04-14 09:21 · 新浪科技  唐风   
   

高通回购购票“拒绝激进投资者所提分拆要求 不计划大重组

  北京时间4月14日凌晨消息,高通表示,该公司很可能会拒绝一名激进投资者提出的分拆要求,称不太可能会考虑进行一项重大的公司重组计划。

  高通称:“此前的审查已经作出了结论,即我们的业务模式所提供的合力能比另一种企业结构为股东提供更多价值。”但该公司同时承诺,将寻找各种方法以提升其股价。

  激进投资者Jana Partners此前表示,该公司已经持有价值20亿美元的高通股票,并要求高通应考虑采取一些措施,其中包括将芯片业务与专利授权部门拆分开来等,后者在其盈利中所占比例为三分之二。Jana Partners在周一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还补充道,分拆将令高通能更容易参与到芯片行业的并购浪潮中去,甚至是参与跟竞争对手英特尔之间的一项交易。

  不过,Jana Partners创始人巴里·罗森斯坦恩(Barry Rosenstein)在纽约召开的一次投资者峰会上并未直接要求高通一拆为二,而是要求高通解释为何该公司不会这么做。

  高通最近宣布了一项总额1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对投资者作出了让步。在此前几年时间里,该公司已向投资者返还了大量现金。Jana Partners将这项股票回购计划称作一个“很好的开端”,但同时表示高通应加快向股东返还现金的速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