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谊王中军:千亿市值目标即将实现,投资魅力大儿子也在做

在4月2日举行的华谊兄弟投资者交流会上,董事长王中军称千亿市值的目标应该很快就会实现,前提是公司安全稳健的继续往前走。他还表示对投资很感兴趣,今年看了很多公司,视角集中在互联网娱乐,自己的儿子参投的公司有可能明年就会ipo。
2015-04-03 09:38 · 新浪财经  丁蕊   
   

华谊王中军:千亿市值目标即将实现,投资魅力大儿子也在做

  在4月2日举行的华谊兄弟投资者交流会上,董事长王中军称千亿市值的目标应该很快就会实现,前提是公司安全稳健的继续往前走。他还表示对投资很感兴趣,今年看了很多公司,视角集中在互联网娱乐,自己的儿子参投的公司有可能明年就会ipo,而这也会增加华谊兄弟的视角。

  华谊兄弟26日披露的年报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9亿,同边个18.62%,利润总额12.79亿,同比增60.4%。净利润为10.34亿,同比增72.99%。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8.96亿,同比增51.93%。

  这是华谊兄弟将旗下业务整合为影视娱乐、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三大联动业务板块后的首次年度报告。

  其中2014年华谊兄弟互联网娱乐版块迎来业绩报告。主营业务达到7.78亿元,同比增3222.14%。其2010年开始涉足互联网娱乐,先后布局手机游戏、在线发行和粉丝社区等领域。

  而对掌趣科技、银汉科技等公司的投资成为支撑华谊兄弟如是板块的关键。对此王中军表示这两家公司的投资运气成分很大。而投资已经成为他的主要工作之一,并成为了自己的乐趣。“今年看了很多公司,所有视角集中在娱乐 互联网。传统的电影制作公司不能说不好,但确实不是并购方向。”

  “投资是有魅力的,自己也努力看年轻人的公司。我儿子现在开始做投资了。他研究生毕业英国回来已经第三年。”王中军说。

  他还表示,自己的触角会越来越多,家族投资色彩也会越来越多,“华谊兄弟是公众公司但也会有家族文化,我对儿子满有期待,儿子投资的公司真不错可能明年都会有ipo的”,而这会增加华谊兄弟的视角。”,“互联网是我非常看重的方向”

  此外,对于王中军主抓的华谊兄弟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版块,上年业务收入2.34亿元,主要来自于品牌授权费,毛利率达到100%。其策略是依托优质影视品牌资产,通过前期品牌授权、投入运营后营业收入分成的方式收取回报,以规避地产经营的高收入高风险。

  王中军介绍说,目前公司已与11个城市签约,2015年争取可以完成到20个。未来会有每年几千万游客的大数据,通过二维码收集等,用以支撑其他业务板块起来。其还预计该板块今年预计净利润可以达到3.5亿。

  “希望未来华谊兄弟几个业务互相支撑,让公司成为更安全的使股东每年都赚到钱的公司。”王中军说。

  华谊兄弟股价今日报收34元,涨6.82%,总市值为422亿。被问及公司何时实现千亿市值的目标时,王中军回应说,“千亿应该不是很大目标,在公司稳定安全往前走的前提下,这个目标会很快实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