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迅雷1.3亿元出售在线视频流媒体“迅雷看看” 买方为响巢国际

迅雷打算以人民币1.3亿元的价格出售迅雷看看。此交易的最终完成,受支配于最终购买协议的签订,以及满足包含的一系列闭合条件,包括完成特定的研发项目,交付迅雷看看的域名、其它资产和业务等。
2015-04-01 07:33 · 腾讯科技  明轩   
   

迅雷1.3亿元出售在线视频流媒体“迅雷看看” 买方为响巢国际

  4月1日消息,迅雷(纳斯达克证券代码:XNET)宣布,该公司已同独立第三方北京响巢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响巢国际”)签署一份受法律约束的框架协议,将出售公司在线视频流媒体平台迅雷看看的全部股权。

  迅雷打算以人民币1.3亿元的价格出售迅雷看看。在考虑到此交易带给公司和公司股东的效益之后,迅雷董事会已批准了这一交易。

  迅雷认为,剥离迅雷看看与迅雷专注简化现有非核心和非营利业务,把充足的管理层注意力投入到执行移动和水晶计划(Project Crystal)战略的公司新战略相一致。

  此交易的最终完成,受支配于最终购买协议的签订,以及满足包含的一系列闭合条件,包括完成特定的研发项目,交付迅雷看看的域名、其它资产和业务,以及申请转移迅雷看看业务所需的许可和授权。

  如果因为迅雷或响巢国际的问题导致交易失败,责任方将向对方支付人民币5200万元的补偿费用。

  迅雷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邹胜龙对此表示,“我很高兴公司董事会一致批准了我们出售迅雷看看的计划。此交易是我们简化现有非核心和非营利业务,专注于持续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战略的一部分。我们认为,移动互联网将为我们的员工和投资人带来令人激动的未来。”

  邹胜龙还表示,“正如我在上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中提到的那样,我们相信必须通过大胆的举措,对变化的环境、技术创新和更多元化的用户体验做出反应。通过从一家主要以PC端为基础的公司向移动互联网公司进行转型,迅雷将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我们认为,这对我们的长期增长至关重要。”

  北京响巢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16日,是一家集影视策划、投资、制作与发行、新媒体、艺人经纪和广告营销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专业影视公司,所拍摄的代表性影视作品包括《丑女*》、《雍正王朝》、《乾隆王朝》、《恰同学少年》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