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颜知己助李嘉诚深耕科技行业 周凯旋与CEO喝次咖啡就决定投资

周凯旋与李嘉诚的关系可以追溯到20年前,彼时,他们通过一位共同的朋友张培薇相识。维港投资2006年在香港注册,一直由一家位于英属维京群岛的控股公司控制,而张培薇则是这家公司的*董事。
2015-03-29 11:00 · 腾讯科技  长歌   
   

红颜知己助李嘉诚深耕科技行业 周凯旋与CEO喝次咖啡就决定投资

  3月28日,当亚洲首富李嘉诚的风险投资基金,去年在上海召集其投资的公司聚会时,刚一开场便组织了一次寻宝游戏。

  该基金将100多位科技公司创业者分成好几组,让他们通过各种线索在上海的老城区和流光溢彩的商业区中寻找“宝物”。一条线索的终点是一家传统馒头店,另一条线索则把参与者带到了毛泽东故居。

  最终的胜利团队得到了1万美元的慈善资金,该团队中的一位成员是一家节能灯泡设计商的联合创始人。

  此次“寻宝”游戏充分体现出李嘉诚在科技行业的怪异投资风格。据《福布斯》估计,这位亚洲首富坐拥330亿美元个人资产,他更广为人知的身份是和记黄埔和长江实业董事长。

  这位大亨的科技基金名为维港投资,由他的红颜知己周凯旋掌舵,目前至少已经向80多家科技公司投资了4.2亿美元,其中包括Facebook、Spotify和Skype等重量级企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