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门推拿热度不减!“推拿狮”获数百万天使投资!

尽管行业内新型团队的数量在不断壮大,竞争趋势也越来越明显,但行业整体受资本关注的热度依然不减,融资消息频繁爆出。此次“推拿狮”获得融资的消息,推动行业发展的同时无疑也给同行竞争者敲响警钟。
2015-03-24 11:18 · 亿欧网  张琳   
   

上门推拿热度不减!“推拿狮”获数百万天使投资!

  亿欧网*消息,杭州上门推拿O2O创业企业“推拿狮”获得天使湾数百万人民币天使投资。据其创始人陈超透露此次融资资金已全部到账,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以及后期市场扩张中,预计2015年5月初开始启动宁波、上海、南京等城市。

  亿欧网了解到推拿狮隶属于杭州安摩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年底,创始人陈超。“推拿狮”是浙江省重点工程梦想小镇首批金钥匙获得者,项目于3月初启动内部测试,3月20日正式对外上线。目前推拿狮主要服务于杭州用户,其平台上正式签约加盟技师在30名左右。此外,据陈超透露目前宁波市场正在紧张筹备中。

  “推拿狮”注重顾客服务体验,励志做推拿界的“海底捞”。在战略上,“推拿狮”区别于同行,采用“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首先进攻二线城市,暂时放弃北上广深的打法。陈超表示一般的上门推拿创业企业都会首先选择北上广深,基于客户基数大、需求大、物流方便等因素。但实际上,推拿领域消费在二线城市反而比一线城市更高,相对于管理成本低、交通成本低、技师对于提成的期望也相对较低。此外,从整体行业来看,“推拿狮”起步较晚,选择从二线城市开始布局,未来再通过占有率反包围一线城市,或许会是一个不错的策略。

  投资人看“推拿狮”,创始人 + O2O + 项目

  “推拿狮”投资人天使湾CEO庞小伟告诉亿欧网记者,决定投资“推拿狮”项目前后只花了5天时间,之所以看好“推拿狮”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看中创始人及创业团队的品质和能力,CEO陈超带领的团队有丰富的营销实战经验及扎实的服务管理功底;

  二是看中上门类O2O的前景,1.0平台比如淘宝把商家从店租里解放出来,那么推拿狮这类的2.0平台则更下一层把技师从店租及商家里双重解放出来,这个带来的经济及社会效益会很大;

  三是看中项目本身,现在社会颈椎腰椎问题患者呈直线上升趋势,而且目标人群越来越年轻化,推拿理疗市场是一个具有想象空间的市场。

  创始人对目前上门推拿竞争市场的看法

  对于目前大热的上门推拿O2O行业,陈超表示:目前行业从整体来看还处于早期,主要从三个方面来体现:

  一、平台大小。目前推拿领域相对较成熟的创业企业,其技师在数量上不及100个,对于市场来说供不应求;

  二、消费习惯。客户的改变才处于初期,线下的转换率估计5%还不到,新场景的开发能力较小;

  三、行业品牌。目前传统上门推拿行业基本处于城市性品牌为主而且参差不齐,虽然很多但拥有专业品质且管理较好的其实很少。

  陈超认为对于目前而言,上门推拿领域的创业企业越多越好,因为只有大家一起教育市场才能更快推动市场。当然随着行业的发展会有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预计2015年下半年上门推拿市场应该会进入一个疯狂掠地及优胜劣汰的阶段,但现在谈竞争还为期过早。

  亿欧网近期也曾报道过不少上门推拿O2O创业企业融资的消息,像舒服吧,功夫熊、点妙手以及从上门足疗切入的上门帮、活力蛙等。尽管行业内新型团队的数量在不断壮大,竞争趋势也越来越明显,但行业整体受资本关注的热度依然不减,融资消息频繁爆出。此次“推拿狮”获得融资的消息,推动行业发展的同时无疑也给同行竞争者敲响警钟。关于上门推拿O2O领域的后续情况,亿欧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