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手车电商优信完成新一轮1.7亿美元融资

二手车电商行业的领军企业优信于3月18日宣布,已完成来自百度、KKR和Coatue的新一轮融资,总计1.7亿美元。
2015-03-18 11:30 · 投资界综合     
   

二手车电商优信完成新一轮1.7亿美元融资

  二手车电商行业的领军企业优信于3月18日宣布,已完成来自百度、KKR和Coatue的新一轮融资,总计1.7亿美元。

  优信官方表示,这一轮融资的核心目的是为了进军二手车B2C领域,大力打造其全新的垂直电商品牌“优信二手车”。3月15日,“优信二手车”网站与手机APP已同时上线。

  优信CEO戴琨表示,百度是用户进行信息检索的*入口——包括二手车信息。优信和百度在二手车电商领域也有相当多的共识,相信此次百度战略投资优信,会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综合服务能力。通过两家的优势结合,我们可以将更多透明可信的二手车资源呈现给消费者。

  据了解,此次融资合作之后,百度将对“优信二手车”B2C业务进行全方位支持,及多种战略资源对接。

  KKR全球合伙人华裕能表示:“二手车电商行业未来几年会在中国迅速发展。KKR非常看好这一市场,也十分看好优信过去几年在B2B领域的*成绩。此次优信进军B2C消费者购车领域,会进一步促进二手车市场的成熟与发展。与优信的合作,也会是一个积极和双赢的决策。”

  KKR在支持科技企业发展方面拥有良好业绩,自2000 年以来, KKR在 49 家涉及软件、 互联网、 媒体和 IT 基础设施的企业股权投资超过130 亿美元。凭借在全球零售,科技及互联网行业公司的伙伴关系,KKR将利用自身经验帮助优信实现增长目标。此次投资是通过KKR中国成长基金达成的。

  戴琨说:“‘优信二手车’平台将通过透明化的购车过程以及对商品的质量保证,逐步使潜在的购车群体从半专业人群过渡为一般消费者,进一步促进二手车零售市场的活力。”

  据介绍,目前“优信二手车”在全国50个城市部署了1000多人的专业团队,通过自主研发的车况检测设备“查客”以及精确的车辆识别能力,保证了上线的每一辆车的信息都真实透明。另外,“优信二手车”提供的“无事故承诺”服务,确保车辆无水淹、无火烧、无重大事故,如消费者发现车辆为事故车,可在15天内全额退款。

  优信集团目前拥有B2B二手车拍卖平台“优信拍”、B2C品牌“优信二手车”以及从去年开始布局的“优信金融”,优信方面表示,将陆续推出更丰富的汽车金融产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