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居客并入58同城 历史融资总额7200万美元 创始人梁伟平离职创业

58同城合并安居客的坊间传闻,今日获得了姚劲波内部邮件的证实:58同城与安居客正式合并,58安居客房产集团将诞生。
2015-03-02 11:40 · 投资界  李梅   
   

       58同城合并安居客的坊间传闻,今日获得了姚劲波内部邮件的证实:58同城与安居客正式合并,58安居客房产集团将诞生。

  姚劲波对合并后的安居客做如下安排:

  1、安居客品牌、网站、App无线等将完整保留。

  2、合并后公司将继续坚持平台定位。

  3、过去安居客公司发的期权的到期部分,我们全部承认,并等比转化为58同城上市公司的限制性股票RSU。此外,58将向合并后的团队员工发放千万美元级的新激励股票。

  4、58同城房产业务会和安居客整合为全新的58安居客房产集团,58创业元老庄建东将出任总负责人。

  姚劲波表示:大家都在找风口,而房产是一个风口,互联网是一个风口,房产+互联网就是台风口。

  安居客成立于2007年1月,是房地产租售服务平台,由梁伟平创立。

  姚劲波邮件中表示,Mike Liang(梁伟平)将离职创业,将担任顾问的职务,相信他会像关心自己孩子一样继续对新58安居客的发展出谋划策。感谢Mike给我们留了这么好的一个团队,预祝Mike新项目一切顺利。据悉,原安居客董事长邵亦波在收购后将全身而退。

  安居客历史上共获得了7200 万美元的投资。最近的一笔融资发生在2011年3月,百度领投5000 万美元。2009年9月安居客获经纬创投1000万美元的投资,这是经纬创投对该网站的第三轮投资,共投入的资金规模达2200万美元。

  本来安居客一直在筹备上市,但是,近来房地产信息网站集体收到房产中介公司的抵制,2014年,因不满安居客单方面的涨价,中原、21世纪不动产等八家房产中介公司表示,将集体封杀安居客在多个城市的房源。对于正在谋求赴美上市的安居客而言,盈利及上市前景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如今与58同城的合并也可以说是一种曲线进入资本市场的方式。

安居客并入58同城 历史融资总额7200万美元 创始人梁伟平离职创业

  以下为姚劲波内部邮件原文:

  安居客和58同城房产的同学们:

  大家应该看到了新闻,我确认下:我们成为一家人了!

  安居客是二手房网络营销的开创者,无论是在PC时代还是现在的移动时代,都以专注、优秀的产品精神在引领着潮流。我身边很多人都使用安居客,58也一直把安居客作为学习的对象,我现在住的房子就是在安居客上找到的。通过多年的累积和沉淀,安居客在广大购房者、经纪人和开发商心目中,已然是在线找房的代名词,尤其在高端二手房和新房领域,以及一线主要城市中拥有巨大影响力。

  而58同城通过十年的努力,已经成为最大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跨越房产、招聘、二手、汽车、宠物、黄页等领域,成为用户生活中的好帮手。其中,房产是我们最大用户量的频道之一,58在租房、刚需二手房等领域是绝对的领先者,并且我们已经落地到了中国的超过100个城市。

  安居客以“帮助人们实现家的梦想”为企业愿景,而58同城以成为“人人信赖的生活服务平台”为愿景,表面上两者似乎不一样,但两家公司都是将“用户第一”作为出发点,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每个人的生活变得更简单、更美好。惺惺相惜、互相欣赏——我认为,这是我们能走到一起的最重要的原因。

  大家应该都了解行业数据,我们两家合并后,不管是从流量、发布信息量,还是带出效果、交易额等方面,都将印证我们是绝对第一的找房平台。我们两者的擅长点和优势将会更好地相结合,合并后的公司在房地产网络营销市场将有更强的品牌号召力,也将具备更大的协同效益。我简单列举几点:

  1、58同城将借安居客品牌进入新房市场,我们将把58同城购房者全面导入安居客新房频道,让开发商和用户都能感受到更好的买房、卖房体验和效果;

  2、在二手房领域,58同城将继续强化刚需用房的定位;而安居客将继续定位高端专业找房平台,不断创新、引领行业;两个平台将打通数据,互利互补;

  3、58同城也将补充安居客在租房方面的不足,让双方平台的用户,都能拥有更加完整、信息丰富的租房体验;

  4、58同城已经在积极布局金融服务,丰富的房产金融产品将使得安居客和58的用户,都能感受到更加纵深且差异化的服务。

  合并后大家最关注的问题,我解释下:

  一、安居客品牌、网站、App无线等将完整保留,我们非常珍惜安居客的品牌和用户偏好,继续将安居客定位为高端平台,并加大产品、市场、技术等各个层面的投入,加速将安居客发扬光大;

  二、合并后公司将继续坚持平台定位。我们长期看好房地产网络营销市场,并专注只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与经纪人、经纪公司、房地产开发商成为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不会既搭平台,又自己做运动员; 我们也欢迎代理公司、按揭担保公司、家居、建材、装修公司、设计师、银行个贷机构等和我们合作打造全方位的大房产平台。

  三、过去安居客公司发的期权的到期部分,我们全部承认,并按照和其他机构股东退出一样的价格以及现金、股票比例兑现,股票比例将转化为58同城上市公司的限制性股票RSU。此外,58将向合并后的团队员工发放千万美元级的新激励股票。我们希望所有过去未来努力的同学们都有好的回报。

  四、58同城房产业务会和安居客整合为全新的58安居客房产集团,58创业元老庄建东将出任总负责人,他之前负责58营销中心工作管理接近一万人,带领58收入连年接近翻倍增长。我有信心他会和安居客团队一起顺利完成整合工作,让每个人都能充分发挥所长。

  五、我们会以更激进的方式投入到市场和研发中,并适当扩大各个团队规模,更好把握未来市场机会。我们相信现在只是行业刚刚爆发的开始,我们也将有足够的资金储备,让我们着眼长远,去关注用户满意度、客户满意度、市场份额和未来的布局,而不是短期利润。

  而我们非常尊敬的Mike Liang将离职创业,将担任顾问的职务,相信他会像关心自己孩子一样继续对新58安居客的发展出谋划策。感谢Mike给我们留了这么好的一个团队,预祝Mike新项目一切顺利。

  安居客和58同城都是8年以上的老公司,这里汇聚了行业里面最优秀的一群人,我们有梦想,热爱我们的产品,我们相信房地产和互联网将会更深度地结合大大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率,也让找房的过程变得更轻松。我们已经是一家人,不再有58人或是安居客人之分,谁有能力谁就脱颖而出,所有人都要瞄准用户的痛点客户的需求来一致努力。

  从今天开始,我们每个人就已经站在了更大、更高、更快的平台上,需要同学们以更积极的心态、更开放的节奏为未来做准备。各位同学,房产是一个风口,互联网是一个风口,房产+互联网就是台风口,一起干件大事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3/201503023791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