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同城全资收购*驾考平台驾校一点通,完善汽车O2O全链条

58同城全资收购*驾考平台驾校一点通,为汽车O2O全链条整合再添关键一环。收购以后,驾校一点通保持原有团队运营,在此基础上,58同城将会协助其加强技术及综合运营实力,进行新服务类别的开发。
2015-02-27 10:12 · 投资界综合     
   

58同城全资收购*驾考平台驾校一点通,完善汽车O2O全链条

  2月26日晚消息,58同城全资收购*驾考平台驾校一点通,为汽车O2O全链条整合再添关键一环。

  收购以后,驾校一点通保持原有团队运营,在此基础上,58同城将会协助其加强技术及综合运营实力,进行新服务类别的开发;并通过营销体系的对接,帮助驾校一点通进行线下营销网络的补充。

  此次收购驾校一点通的举措,将是58同城围绕车主在汽车O2O全链条的进一步完善。整个链条以驾校一点通为“起点”,包含从报名、学车、拿本、陪练、服务、拍卖、销售等全链条业务,具体项目包括58同城战略投资的*的二三线城市二手车网络“273二手车”、汽车拍卖平台卓杰行、可代表代驾行业的e代驾、O2O租车企业宝驾租车等公司,以及内部已孵化的58陪练和计划孵化的58违章查询。

  “驾校一点通”注册于2005年11月,为学员提供最新的学车动态、学车指南、驾驶常识、模拟考试、新车报价、驾校信息等全方位服务,是一个为驾驶初学者、汽车驾驶员和驾驶培训机构服务的专业型网站,更是国内知名度最高、用户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驾培行业搜索引擎。10年来一直在学车领域深耕细作,不仅一直是学车网站的行业*,且目前在移动端业务发展也保持*势头。其加入58同城体系之后,更可凭借58同城平台资源的嫁接,获得更多流量及用户资源,进一步优化和发展。

近年来,我国机动车和驾驶人迅猛增长,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最新数据,近五年机动车年均增量1500多万辆,驾驶人年均增量2000多万人。截至2014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64亿辆,机动车驾驶人突破3亿人。在整个驾考市场快速增长的形势下,驾校数量不足、教练短缺、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原因致使许多准车主报考、学车、考试比较困难。58同城此次举措,希望通过O2O的方式,来改善用户整个的学车体验;同时,利用自身强大的平台优势,未来在更多地细化服务项目上帮助驾校一点通进行创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