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想信达生物获君联资本等1亿美元C轮融资

据统计,信达生物的此次融资在2014年中国整个生物医药行业,乃至全球非IPO融资中均排名前列。
2015-02-04 09:52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1月22日,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了1亿美元(6.1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联想控股旗下的君联资本、新加坡淡马锡等新投资人和美国富达礼来亚洲基金、通和资本等原有投资人共同出资完成。

  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单克隆抗体新药开发和生产的生物制药公司。目前已经建成一条包括10个抗体新药的产品链,治疗领域涵盖肿瘤和自身免疫疾病等。目前已递交了7项临床试验申请,*个针对非霍奇金淋巴瘤(NHL)的品种已经进入临床研究,还有两个品种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另外,在苏州工业园区政府和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BioBAY)的大力支持下,符合国际标准的9.3万平方米的生产厂房已经建成投产。与此同时,信达还成功组建了一支达到国际水平的人才团队,团队核心成员曾在安进(Amgen)、基因泰克(Genentech)、施贵宝(BMS)、默克(Merck)、雅培(Abbott)和罗氏(Roche)等国际*药企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的高端生物药开发经验,曾领导和参与开发上市安柯瑞(Oncorine)、康柏西普(Conbercept)、阿达木单抗(Humira)、阿巴西普(Orencia)、伊匹木单抗(Yervoy)等多个生物新药。

  “我们是一家年轻的公司,正在努力快速地成长。三年来,在投资人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经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公司在新药开发、厂房建设等方面都进展顺利,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信达生物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俞德超博士说,“我很高兴公司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潜力得到了君联资本、淡马锡等新投资人的认可。我们一共完成了三轮融资,这次是金额*的一次,获得的所有资金都将用于支持公司新药产品的开发以及生产厂房的高标准运营。”

  “决定投资前,我们对信达的新药品种、开发能力、产品质量和生产厂房进行了全面的尽职调查。”君联资本执行董事蔡大庆博士表示,“调查结果显示,信达拥有高水平的研发团队,市场前景良好的产品链,符合国际标准的生产厂房。我们认为,信达生物在抗体药物领域的发展潜力将是非常大的。”

  据统计,信达生物的此次融资在2014年中国整个生物医药行业,乃至全球非IPO融资中均排名前列。相信这次的融资将对信达生物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这次融资事件也将再次引起国内外广大投资机构对中国生物医药市场的重点关注,有望促进国内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