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生鲜O2O调果师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

水果O2O项目“调果师”完成了Pre-A轮2000万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共有三家,其中其天使轮投资方英诺的A轮基金进行了跟投。目前调果师的线上部分主要通过微信服务号实现。
2015-02-03 10:41 · 亿邦动力网     
   

  2月3日消息,水果O2O项目“调果师”完成了Pre-A轮2000万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共有三家,其中其天使轮投资方英诺的A轮基金进行了跟投。

  调果师联合创始人兼CEO“板砖大余”(余金华)透露,Pre-A轮的2000万元人民币将占股10%—15%,这笔资金将于2月底正式到账。由此可计算,目前调果师的估值在2亿元人民币左右。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表示,水果O2O会成为生鲜O2O的入口。

  关于此轮融资的用途,板砖大余介绍,将主要被用于线上部分及仓库的开发和运营,以及调果师整个商业模式的打造和完善。他表示,调果师选择的是一项重资产的商业模式,必须具备三大件:店+仓+线上平台,故长势稍慢。

  目前调果师的线上部分主要通过微信服务号实现。板砖大余透露,独立APP也在开发中,最快将于今年6-7月上线,最迟可能会拖到今年年底。

  仓库方面,调果师春节后将在北京建仓,以保证能覆盖所有北京店铺,支撑开店计划。

  调果师采取的是O2O模式,线下部分目前共有1家“未来水果店”(中信城店)和5家传统果汁店(中关村店、三里屯店、蓝色港湾店、双榆树店、昌平店),全部位于北京。板砖大余表示,今年上半年将不会新开店,而主要是对传统果汁店进行改造,所有店铺将按O2O模式进行服务升级。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调果师的“未来水果店”除了销售新鲜水果、果切、鲜榨果汁以外,还承担了线下自提、售后服务的功能,并会向消费者宣传水果食用知识、推荐水果。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年下半年会新开20家店,全部自营,不接受加盟。我们中信城店开张当月销售额就达到了70万元人民币,预计稳定之后,每月100万元人民币的交易流水没有问题。”板砖大余说道。

  板砖大余表示,目前调果师遇到的*的瓶颈是线下店接待能力不足,经常出现排长队的情况。他希望引导消费者更多地去线上消费、线下自提,以解决线下接待能力不足的问题。

  “中信城店每天的接待上限是1500单,但实际情况是,我们每天都要接待2000单以上,严重超标。改成线上支付、线下自提以后,接待能力将能拓展到每日5000-10000单。”板砖大余介绍道。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调果师创立于2013年7月,并于2014年12月开设了国内首家水果O2O店,称之为调果师未来水果店。2014年6月底,调果师获得了来自英诺天使基金和北软天使基金的300万元人民币天使投资。板砖大余透露,A轮融资已有计划,将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

  此外,全球*的水果连锁、拥有千家门店的百果园是调果师的战略股东。借助于百果园的供应链优势,调果师在商品采购和价格上具备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板砖大余在创立调果师之前,曾任乐蜂网自有品牌市场总经理;迪思传媒副总裁;曾经创立朗德公关和淘品牌莎恩美妆,中信《O2O进化论》作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