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人网领投美国大数据创业公司FiscalNote 陈一舟称行业潜力巨大

人人公司刚刚领投了美国大数据创业公司FiscalNote总额1000万美元的融资,这也成为这家社交网络公司通过资助创新企业促进自身增长而迈出的最新一步。
2015-02-03 13:10 · 新浪科技  书聿   
   


\

  FiacalNot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3日上午消息,人人公司刚刚领投了美国大数据创业公司FiscalNote总额1000万美元的融资,这也成为这家社交网络公司通过资助创新企业促进自身增长而迈出的最新一步。

  FiscalNote创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该公司使用数据挖掘软件和人工智能技术预测立法机构的投票结果,从而判断某些议案能否通过。该公司的客户包括投资银行摩根大通、软件公司VMware和专车应用Uber,后者近期面临很多监管障碍。

  “我认为他们是一家颠覆性的企业,因为他们所着眼的领域潜力巨大。”人人公司CEO陈一舟对《华尔街日报》说,“我认为,从纯粹的商业角度来看,他们今后会做得很大。”

  人人公司最近对多家创业公司展开了数亿美元的投资。该公司2005年开始创办与Facebook类似的社交媒体平台,自那以后一直未能实现稳定的利润。但该公司最近开始拓展网络游戏和电子商务等其他领域。陈一舟去年10月表示,他将出售一些非核心业务,以此实现盈利。该公司已于2013年将电子商务部门出售给百度。

  “我们拥有庞大的资产负债表,希望盘活这部分资源。”陈一舟说。他拒绝透露今后的投资计划。

  完成这笔最新投资后,FiscalNote的融资总额将达到1830万美元,其现有投资者包括旧金山Visionnaire Ventures、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的AME Cloud Ventures、亿万富豪马克·库班(Mark Cuban)和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

  22岁的FiscalNote CEO兼联合创始人蒂姆·黄(Tim Hwang)表示,他将利用这笔新的资金展开扩张,有可能在欧洲或亚洲开设新的办事处。

  “我们正在瞄准伦敦和新加坡。”他指出,该公司目前拥有35名员工,但年底有望达到100人。

  蒂姆·黄拒绝透露FiscalNote的估值和营收,但他表示,只要愿意,该公司随时都能盈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