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4李嘉诚、刘强东等商界大佬都抢着上“头条”,到底干了些啥?

在2014年,无论是马云、王健林,还是董明珠、雷军、刘强东、任志强、潘石屹等人,商界大人物们仍在以各自吸引眼球的举动在2014年不断占据着头条,你方唱罢我登场,直到如今,风头依旧。
2015-02-03 10:06 · 网易财经  韩丛 毛佳楠   
   

2014李嘉诚、刘强东等商界大佬都抢着上“头条”,到底干了些啥?

  BAT兼并大战、阿里万达接连上市、雷军董明珠赌局口水战持续不断、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和娱乐化的大佬冰桶挑战赛、以及宋卫平孙宏斌从称兄道弟谈情怀到反目成仇相指责……

  在2014年,无论是马云、王健林,还是董明珠雷军刘强东任志强潘石屹等人,商界大人物们仍在以各自吸引眼球的举动在2014年不断占据着头条,你方唱罢我登场,直到如今,风头依旧。

  过去的2014年,商界领域大事件不断,商界大佬也在以自己的行动向外界诠释着互联网思维、上市、首富、慈善、营销、未来趋势等关键词,这其中有娱乐色彩、有硝烟弥漫,有诚信情怀的陨落, 亦有秩序的规范与重建……

  中国商界行至今日,未来究竟向何处去?本期商业传奇年终特别策划,我们将通过对大事件、大人物的盘点,向您呈现2014商界的多彩,并试图窥探商界的未来。

  2014李嘉诚、刘强东等商界大佬都抢着上“头条”,到底干了些啥?

  阿里巴巴美国上市

  2014年9月19日23:54,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首日报收93.89美元,市值破2300亿美元,为6年来美国*规模IPO。

  在港交所拒绝阿里之后,阿里跑纽交所上市了。马云财富一度凭借上市超贵王健林、逼近李嘉诚,而他身后站着数以亿计的败家女与数以万计的新晋富豪,这无疑体现了中国消费市场阵地与财富制造市场的变革。

  阿里从一家互联网小微企业走进纽交所,是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一个里程碑。阿里上市至少有三重意义:其一,刺激中国电商发力,刷新全球商业格局。其二,倒逼许多企业家思考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影响。其三,马云成为中国青年创业者的精神导师。但与此同时,阿里上市也同样面临未来布局、盈利持续、诚信等问题的挑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