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旗下蚂蚁金服2016年要上市,估值超500亿美元?

社保基金已获邀投资蚂蚁金融,阿里招股说明书披露,500亿美元估值相当于蚂蚁金融上市所要求*估值约2倍。自2011年把金融服务剥离成一家新公司以来,马云一直控制着包括支付宝在内的蚂蚁金融。
2015-01-31 17:59 · 搜狐网  竹子   
   

阿里旗下蚂蚁金服2016年要上市,估值超500亿美元?

  据彭博社网站报道,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旗下金融服务机构计划明年IPO(首次公开招股

  上述知情人士称,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金融”)目前估值约为500亿美元。蚂蚁金融在考虑上市前通过私募融资,融资细节尚未敲定。

  另外一名知情人士称,社保基金已获邀投资蚂蚁金融。阿里巴巴的招股说明书披露,500亿美元估值相当于蚂蚁金融上市所要求*估值的约2倍。

  互联网咨询公司艾瑞分析师王卫东表示,“通过上市融资,蚂蚁金融将有更多资金用于开发多种网络金融产品,更好地满足小企业需求。”他说,蚂蚁金融估值可能超过500亿美元。

  自2011年把金融服务剥离成一家新公司以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一直控制着包括支付宝在内的蚂蚁金融。在阿里巴巴去年9月份上市前,两家公司新签订了协议,使得阿里巴巴可以获得蚂蚁金融的部分利润。

  阿里巴巴和社保基金未就此置评。

  彭博社的资料显示,按市值计算,估值500亿美元的蚂蚁金融在中国金融机构中位列第十。

  阿里巴巴通过去年9月上市融资250亿美元,迄今为止阿里巴巴股价累计上涨32%。马云净资产达到263亿美元,成为排名第二的中国富豪。

  当地时间周四阿里巴巴发布营收低于分析师预期的财报后,马云个人财富蒸发14亿美元。向移动业务的转型放慢了阿里巴巴广告销售增长的速度,天猫平台交易量增速也开始放缓。

  招股说明书称,尽管在蚂蚁金融中的持股比例将不超过阿里巴巴,马云控制着蚂蚁金融的投票权。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蚂蚁金融尚未就上市事宜聘请投资银行。另外一名知情人士指出,蚂蚁金融计划在大陆地区A股上市,但不排除两地上市的可能性。

  根据去年修订的协议,如果支付宝或其母公司上市,阿里巴巴将进账至少94亿美元。另外,阿里巴巴有权获得蚂蚁金融37.5%的税前利润,在监管机构批准的情况下可买进约三分之一股份。

  蚂蚁金融去年10月份表示,包括马云在内的员工将持有新股东和阿里巴巴之外的蚂蚁金融股份,相当于公司股本的约40%。

  支付宝已涉足货币市场,旗下余额宝基金的规模超过人民币5790亿元。支付宝注册用户超过8亿,其移动应用活跃用户高达1.9亿,每天处理4500万笔交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