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分众传媒退市后重启IPO:或7月借壳登陆A股

从纳斯达克退市以后,业界纷纷推测分众将会重新上市。据悉,分众传媒已经正式启动重新上市进程,将采用借壳方式于今年7月份正式登陆A股。预计今年3月份江南春将对外公布这一消息。
2015-01-23 14:17 · 猎云网     
   
分众传媒江南春

  来自不同渠道的消息人士透露,分众传媒已经正式启动重新上市进程,预计今年3月份分众创始人江南春将对外公布这一消息。猎云网得到*消息还进一步称,分众将采用借壳方式于今年7月份正式登陆A股。

  此前,业界亦有分众传媒重新上市一事消息传出,腾讯科技报道称,众已私下组织一个新的团队在运作公司重新上市事宜。从纳斯达克退市以后,业界纷纷推测分众将会重新上市,至于重新上市地点是选择A股还是港股一直引发外界猜测,来自不同渠道的消息人士向猎云网透露,分众预计将于今年7月份通过借壳的方式在A股挂牌上市,不过,猎云网尚未确认分众是通过注资哪家A股上市公司完成借壳上市。

  2005年7月,分众登陆纳斯达克。在经历了2005-2007年的疯狂增长、备受追捧,2008-2009年的拨乱反正、股价跳水,2010-2012年的增长趋稳、股价疲软以及浑水做空之后,分众创始人江南春,决定退市。

  2012年8月13日,江南春联合方源资本、凯雷集团、中信资本鼎晖投资、中国光大控股等5家投资方,向分众董事会提交私有化建议书。这是继阿里巴巴盛大后,第三家大型中概股私有化。9个月后,分众完成与Giovanna Parent Limited旗下全资子公司Giovanna Acquisition Limited的并购交易。分众成为母公司旗下直接全资控股的子公司,标志着分众传媒私有化正式完成,成为私人持股公司。

  关于分众退市,此前《21世纪商业评论》报道称,分众退市导火索是来自浑水公司搅局,分众股价受到事件冲击直线下跌。与此同时,美国华尔街众多投资人开始不断打压分众股价。那段时间,江南春的电话一度差点被投资人打爆了。为消除美国投资人对分众的误解,江南春再次前往美国游说投资人。彼时分众的美国路演之行,让江南春今生难忘。5天的路演,江南春见了近50名华尔街投资人。“你去过中国吗?”江南春问。“NO。”华尔街投资人答。每见一位投资人,江南春的*句话都会这样问。让他吃惊的是,近50名投资人,却只有少于10人到过中国。而他们在中国的短期行程中,除酒店宾馆及酒店会议厅外,并没有去过写字楼及社区楼宇,导致他们并无机会现场体验到分众的产品。他们并不清楚分众传媒真正的商业模式是什么?并不了解分众传媒在中国的商业价值是什么……他们问江南春最多的问题是,“为什么钱可以在这里赚?”

  江南春称,分众估值较低也是选择从纳斯达克退市的重要原因,选择较为熟悉的国内市场获得高市值不失为一个好的决策。

  截至发稿前,以上消息尚未得到分众的确认。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