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洲国际拟重启IPO:将于本周末做决定 最快月底在港上市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猪肉生产商万洲国际有限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曾尝试进行53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现在该公司即将决定是否以更低的估值重新启动IPO。知情人士称,万洲国际寻求重启香港IPO,将于本周末做出决定。
2014-07-03 09:31 · 凤凰财经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猪肉生产商万洲国际有限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曾尝试进行53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现在该公司即将决定是否以更低的估值重新启动IPO。

  知情人士称,万洲国际寻求重启香港IPO,将于本周末做出决定。该公司去年完成了收购Smithfields Foods Inc.的重大交易。

  交易规模尚未确定,但万洲国际目前寻求在公开上市时将自身估值定在2014年预期收益的12-15倍,而非4月份上市计划中的15-20.8倍。万洲国际拒绝就此置评。

  由于之前的IPO计划估值偏高,一度达到53亿美元,导致投资者兴趣不足,万洲国际取消了之前的IPO计划。

  总部位于上海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鼎晖投资(CDH Investments)持有万洲国际38.1%的股权,是其单一*股东。为了提高IPO交易成功的可能性,鼎晖正在寻找基础投资者。基础投资者通常会在一家公司的IPO中认购大量新股,并承诺在公司上市后的一段锁定期内不抛售股票。

  在4月份IPO计划中,万洲国际未能吸引到基础投资者,这种现象在香港IPO交易中很常见。一些知情人士当时称,万洲国际尝试上市之际投资者的兴趣减弱,于是该公司将IPO融资规模缩减至19亿美元,但由于在估值问题上拒不让步,IPO认购规模连这个数字也没有达到。

  知情人士称,这一次,成功引入基础投资者的承销商将在IPO承销以及最终的佣金分成方面获得优先权。

  知情人士表示,如果万洲国际重启IPO,最快有望于本月底实现香港上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