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榕资本领跑VC2.0,第二期3.2亿美元基金募资完成

高榕资本宣布刚刚顺利完成了第二期基金3.62亿美元(含团队出资)的募集。此次募集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总认购金额超过了5亿美元。至此,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高榕团队已经顺利完成两期美元基金和一期人民币基金的融资,总额超过6亿美元。
2015-01-23 14:06 · 投资界     
   

高榕资本领跑VC2.0,第二期3.2亿美元基金募资完成

  图片为纽约签署融资文件

  高榕资本宣布刚刚顺利完成了第二期基金3.62亿美元(含团队出资)的募集。此次募集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总认购金额超过了5亿美元。

  至此,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高榕团队已经顺利完成两期美元基金和一期人民币基金的融资,总额超过6亿美元。对于一家新兴的VC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奇迹。

  高榕资本的使命:寻找致力于改善人类生活的公司

  过去一年里,高榕资本投资的项目包括了:蘑菇街、贝贝网、爱屋吉屋、华米、Testin、本来生活、人人快递、Avazu、乐心股份、普惠金融、钱袋宝、元宝铺等。

  高榕资本希望寻找到有梦想的创业团队,在包括O2O、移动互联网、垂直电商、互联网金融、智能硬件和新兴技术等领域做出可以改善人类生活的事业。这样的团队通常面对规模巨大的市场,且拥有独特的竞争优势。

  比如,爱屋吉屋的目标是让“天下没有难租的房子”,让人们在众多、真实房源中,花最省的费用、用最少的精力、以最快的时间找到自己最满意的房屋。高榕于2014年6月参与了对爱屋吉屋的A轮投资,之后又协助并参与了该公司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4年12月完成的B轮和C轮的融资。其中C轮的价格已经超过A轮的15倍;

  小米手环让人可以轻松记录每天的运动数据、监控睡眠、获取健康建议、收到手机来电提醒,并起到用户身份实时认证的作用,未来还会有更多酷炫的功能。高榕领投了小米手环最新的一轮3500万美元的投资,红杉和晨兴跟投;

  人人快递通过平台整合社会闲散资源,为人们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高榕是人人快递A轮融资的领投者,并根据创始人的意愿,帮助邀请腾讯参与了跟投;

  贝贝网以品牌正品、独家折扣、限时抢购为特色,致力于成为中国妈妈最信赖的购物平台。高榕于2014年4月完成了对贝贝网的B轮投资,并协助和参与了贝贝网于2015年1月完成的亿级美元的C轮融资。

  “Founders’Fund”:空前强大的投资人阵容

  高榕资本专注于TMT行业种子期和成长期投资,被业界誉为中国的Founders' Fund。

  高榕资本旗下目前管理着一支人民币基金和两支美元基金。目前,涵盖天使期、A轮、B轮和C轮的投资。其中美元基金以A、B轮为主,单个项目的投资金额可以从50万美元至5000万美元不等。而人民币基金主要投两类项目。一是种子期、天使期项目,这类项目更适合用相对比较灵活的人民币基金来投;二是创始人只想拿人民币投资,并希望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的TMT项目。

  2013年10月成立之后,仅用3个月高榕资本就完成了2亿多美元的首期美元基金募集。2014年7月,高榕资本完成了3亿多人民币的首期人民币基金募集。2014年底,许多国际一流的机构投资人在高榕第一期美元基金还没有投资完的情况下就主动找到高榕,希望参与投资其第二期美元基金。

  高榕资本现有的机构投资人包括:全球领先的主权基金、美国顶级高校基金、全球最知名的家族基金、欧洲的皇室基金和养老基金、全球和亚洲领先的母基金等。

  同时,三十多名优秀本土互联网企业的创始人或核心高管也先后参与了对高榕的出资,这些企业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小米、分众传媒、360、SOHU、金山、VIPshop、汽车之家、新东方、美团、91无线、土豆网等。

  高榕的团队:有经验、有梦想、正能量、决策快

  按照最新对VC的划分方法——VC1.0是入行最早的前辈,在55到60岁这个年龄段。VC1.5是指行业中坚力量,在45到50岁左右。VC2.0就是在35到40岁前后的投资人——高榕资本应该完全符合VC2.0的特征。

  高榕资本以三名创始合伙人张震、高翔和岳斌为主的团队大多来自传统VC,有着合计超过40年的投资经验。他们过去曾经主导投资过的优秀项目包括:小米、91无线、土豆网、暴风影音、蓝港、3G门户、吉比特、DX、IOBit、万兴软件、神州付、米折网、雷蛇、动网等。

  凭借在互联网领域多年的经验,再加上强大的国内外基金投资人阵容,高榕资本还对创业者能够提供许多资金之外的帮助,比如TMT行业资源和人才推荐,成功企业家的创业经验辅导和咨询,国际化的视野,团队对于商业模式的判断和分析也有其独到之处,并愿意与创业者共同探讨未来的商业机会,支持创业者成长。

  三名创始合伙人合作多年,各有所长,合作默契。他们通常“集体出动”,能够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面做出投资决策。高榕资本作为创业型的投资基金,正在寻找有梦想的创业者,期待为创业者服务,与创业者一起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1/201501233774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