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团融资7亿美元 新业务梯队:陆续的布局会让巨头很警惕

王兴把美团定位在吃喝玩乐的生活服务交易平台,尽管在这里面平台的价值会超过任何一个垂直领域,但在垂直服务打造上,美团早已走出一步。猫眼电影、外卖、酒店等垂直工具业绩增长迅速。
2015-01-19 09:02 · 猎云网  姚洪喜   
   

  美团新业务梯队

  王兴明确表态,美团会在接下来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踏踏实实把更多的用户更多的商户服务好,推出更多的产品服务,并且已有一些产品正在内部孵化中。

  接下来的是从王兴谈话交流过程中猜测的美团接下来可能产品和布局方向,将在更多领域与巨头们展开较量。

  1、KTV、美容美发垂直产品

  王兴把美团定位在吃喝玩乐的生活服务交易平台,尽管在这里面平台的价值会超过任何一个垂直领域,但在垂直服务打造上,美团早已走出了不错的一步。猫眼电影、外卖、酒店等垂直工具业绩增长迅速。

  顺着这条路线,可以看出,美团还会继续在垂直领域推出新的单独产品,这极有可能率先在KTV、美容美发等领域展开。

  2、互联网金融

  2014年互联网金融业务在中国已是蓬勃发展,包括众多互联网巨头和传统金融机构纷纷介入。

  王兴自称美团集中做交易的商业定位有做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基础,因为一方面有合作商户,像供应商、供应链,另一方面有消费者,这就有做消费信贷的可能性,并且在过去一段时间中有相关机构找美团寻求合作。

  对于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合作,王兴称将保持开放心态,同时认为美团再过一年后做互联网金融会更有基础。

  3、支付工具

  从上述表态,美团涉足互联网金融可能性极大,如此来说,作为资金交易的核心应用,支付工具或许便不再遥远。

  2015年美团交易额1000亿,2020年交易额要到1万亿,平台本身有很大的交易需求。在积累更为庞大用户后,美团亦可凭借支付工具向外围去做延伸交易。

  4、开放平台打造生态链

  在BAT巨头都在开放做生态的今天,美团也在做技术和能力的准备工作,并积累用户和商户端的数据,待时机成熟后向合作伙伴开放。

  在此前,美团也曾在云服务上做过部分尝试,率先提供存储等服务。

  5、投资初创公司

  这如同BAT公司一样,在做平台定位后,涉及到某个垂直领域的部分服务环节将是美团无法提供的,在绑定合作伙伴的同时,美团极有可能在资本层面有所动作,尤其是在公司现金流不错和7亿美元资金到账之后,这对一些有契合性的初创公司而言也是个好消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