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门制作在线学习工具的Lynda.com获1.86亿美元融资,创在线教育五年新高

美国教育科技公司Lynda.com刚刚完成了由TPG Capital领投的新一轮融资,这也是教育科技领域至少自2010年以来的最大单笔融资。此轮融资后,Lynda.com的估值已经逼近10亿美元。
2015-01-15 16:56 · 新浪科技  书聿   
   

Lynda融资1.86亿美元:创在线教育领域五年新高

  北京时间1月15日早间消息,美国教育科技公司Lynda.com刚刚完成了由TPG Capital领投的新一轮融资,这也是教育科技领域至少自2010年以来的*单笔融资。

  知情人士表示,此轮融资后,Lynda.com的估值已经逼近10亿美元。包括Spectrum Equity、Accel Partners、Meritech Capital Partners在内的现有股东也都参与本轮融资。该公司迄今为止的融资额超过2.89亿美元。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的数据,此轮融资至少创下教育科技领域过去5年的最高记录。这一领域去年的融资额飙升55%,至18.7亿美元,其中Pluralsight融资1.35亿美元,TutorGroup和Dude Solutions分别融资1.35亿和1亿美元。

  Lynda.com专门制作在线学习工具,并将其出售给个人和大企业客户。该公司提供逾5700项课程和25.5万段视频辅导。Lynda.com CEO埃里克·罗比森(Eric Robison)表示,该公司去年创收1.5亿美元,并且已经盈利。借助最新融资,Lynda.com计划展开收购,并增加课程和视频辅导。

  “我们会借此机会继续加强资产负债表,并继续在该领域展开收购。”罗比森说。

  罗比森表示,该公司已经向3个潜在目标发出了收购意向书。但他拒绝透露对方身份。他还表示,任何收购都可以帮助Lynda.com加强技术,并扩充课程库。

  Lynda.com拥有550名员工,由琳达·威曼(Lynda Weinman)和布鲁斯·海文(Bruce Heavin)共同创办。他们二人目前仍然任职于公司董事会。作为这笔最新融资的一部分,TPG合伙人大卫·特鲁吉罗(David Trujillo)也将加盟董事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