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P2P融资大幕开启 点融网宣布获老虎基金投资

点融网于今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获得投资界巨擘老虎基金的投资。这也是点融网在过去的三个月里,第二次宣布融资相关的消息。2014年10月8日,点融网刚宣布获得新鸿基有限公司的投资并结成战略合作关系。
2015-01-14 17:40 · 投资界讯     
   

2015年P2P融资大幕开启 点融网宣布获老虎基金投资

  【2015年1月14日】 有着“中国版Lending Club”之称的知名P2P平台点融网于今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获得投资界巨擘老虎基金的投资。

  点融网由此成为2015年首家宣布融资消息的知名P2P公司,正式掀开2015年P2P融资大幕。

  点融网是国内最领先的P2P(个人对个人)借贷平台,其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苏海德正是全球领先的P2P借贷平台——Lending Club的共同创始人,并曾担任其技术总裁。去年12月11日,Lending

  Club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成为全球首家上市的P2P公司,上市首日股价上涨56.20%,市值冲高至85亿美元。

  投资点融网的老虎基金是一家全球闻名的对冲基金,成立至今已逾30年。近年来,老虎基金聚焦于一级市场,并以投资数额大、投资标的质量高而著称。老虎基金一直颇为关注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公司,先后投资了阿里巴巴、京东、Twitter、Facebook等国内外成功的互联网公司。而此次投资点融网,是老虎基金第一次投资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域,也是老虎基金目前投资的唯一一个中国互联网金融项目。

  点融网共同创始人、联合首席执行官郭宇航和老虎基金的代表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双方表示,很高兴在新年伊始就和大家分享好消息,相信2015年的P2P行业一定会更加精彩。

  刚刚过去的2014年堪称P2P行业的蓬勃之年,P2P成为了所有新兴互联网金融业态中最火热的领域,资本的涌入,投资人的增长,监管层的关注,都让其话题不断。郭宇航认为,P2P行业的火爆情况在2015年还将继续,甚至愈演愈烈。群雄乱战之中,好的平台将受到更多资本的青睐,经受市场的考验,树立自己的行业地位。

  “随着P2P行业发展越来越成熟,2015年还将有很多P2P公司会宣布获得融资的消息,P2P行业将正式跨入资本时代。”郭宇航称。

  这也是点融网在过去的三个月里,第二次宣布融资相关的消息。2014年10月8日,点融网刚宣布获得新鸿基有限公司的投资并结成战略合作关系。

  老虎基金表示,中国的决策层在2014年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越来越多的人终于认识到了互联网金融对于健全国内融资体系的价值。很幸运,老虎基金从一开始就认识到了这一点,并且经过长时间地认真挑选,现在已经找到了一家最具竞争力的公司进行投资。

  据悉,早在2013年,老虎基金就在挑选一个合适的项目,在观察、走访和研究了国内绝大多数主流的P2P平台后,老虎基金最终选择了点融网。“我们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见了两次,老虎基金对我们很感兴趣,马上进行了详细的尽调,很快就确定下来。”郭宇航回忆道。

  在老虎基金看来,点融网一直坚持合规合法,并有着其他平台所不具有的技术优势、拥有业内最强大的高管团队,以及未来增长的潜力。苏海德一手主持开发了Lending Club的技术和运营系统,对于大数据也有着丰富的经验。目前,点融网还在帮助中国的传统银行(苏州银行)搭建P2P平台。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

  2015年,一边是资本的继续看好和涌入P2P行业,但另一边,随着资本的进一步加入,P2P行业的竞争必将更加激烈。

  老虎基金的代表认为,看好点融网这样合规合法,坚持技术创新的平台。老虎基金看重的是长期的价值,跑得快不重要,跑到最后才最重要。好的平台会获得越来越多的资本的青睐,能走得更远,在这场战役中最终胜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