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土豪不爱竞争爱收购:盘点2014年9起10亿美元以上的收购案

巨头收购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我们经常把市值/估值达到或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称作“独角兽”,它们稀少且具有轰动效应,往往是风投争抢的对象。这里盘点的主要是面向消费级市场的企业及其产品,且收购金额在10亿美元以上的。
2015-01-13 10:40 · Donews  小筑   
   

  5、Facebook 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厂商Oculus

土豪不爱竞争爱收购:盘点2014年9起10亿美元以上的收购案

  2014年3月26日,Facebook宣布,以约20亿美元的总价收购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公司Oculus VR,第二天Facebook股价跌7%.据了解,这是Facebook本年第二次大金额收购案后股价出现下跌。上月,Facebook宣布以190亿巨资收购即时通讯WhatsApp之后,股价也曾出现大幅回落。

  Oculus是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领域中的*厂商,已在开发者中建立起良好声誉,其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器Oculus Rift的开发工具已收到超过7.5万份订单。Oculus CEO Brendan Iribe去年11月初在都柏林举行的2014年网络高峰会议上表示,Oculus VR 数月内将为消费者推出一款Oculus Rift VR虚拟现实头盔。虽然他理解拒绝提供发布时间表,但是他表示,这款消费者版本产品名称是Crescent Bay,目前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功能和测试工作,但是消费者版本距离开卖还有数月之久。

  Oculus公司已经从75人发展到超过200名员工,目前有一个独立的R&D部门。财力颇丰的Oculus VR日前还收购了两家初创技术公司。扎克伯格认为,Oculus的虚拟现实技术将成为科技领域的下一波新浪潮,但投资者们似乎对此并未充满信心。Oculus亟需推出消费者版本,只是,希望不会成为下一个Google Glass。

  6、苹果30亿美元收购耳机厂商Beats

土豪不爱竞争爱收购:盘点2014年9起10亿美元以上的收购案

  2014年5月28日,苹果公司正式宣布斥资30亿美元收购高端耳机和音乐流媒体服务提供商Beats,当日苹果股价上涨0.91%。

  Beats最初是由Jimmy Iovine和说唱乐艺人Dr. Dre于2006年成立的一家以生产音响、耳机等消费电子品为主的公司。该公司在2014年1月宣布推出Beats Music音乐订阅服务,而该服务随后也被市场认为,是苹果希望巩固市场地位,从而做出收购决定的关键因素。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苹果iTunes商店营收今年为止已经出现大幅下滑,知情人士称,苹果iTunes的营收已经下降13%到14%。

  这促使苹果加快了重新改进已收购的BeatsMusic的步伐,将其纳入iTunes品牌。也难怪这会成为苹果迄今为止规模*的一次收购。据称,BeatsMusic将在今年重新推出,整合入iTunes。曾经成就苹果的iTunes,其生死看来要取决于Beats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