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飞行器制造商亿航获GGV领投千万美元A轮融资:无人机首航大众级市场

民用无人机制造商亿航今天宣布完成来自GGV资本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亿航于今年四月获得来自乐博资本杨宁的*笔天使投资,五月*款产品Ghost正式发布,如今获得1000万美金,估值在短短6个月内翻了25倍。
2014-12-30 20:32 · 投资界综合     
   

飞行器制造商亿航获GGV领投千万美元A轮融资:无人机首航大众级市场

  活跃在智能硬件投资领域的早期风险投资基金GGV资本最近再下一城,领投飞行器制造商亿航A轮融资,Ghost无人机将加速实现量产。

  20141230日,北京—— 无人机或将不是少数航拍爱好者的专利,针对于民用级市场的飞行器制造商亿航致力于让聚焦于专业人群的飞行器进入到普惠的大众级市场。

  全球最容易操控的民用无人机制造商亿航今天宣布完成来自GGV资本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亿航于今年四月获得来自乐博资本杨宁的*笔天使投资,五月*款产品Ghost正式发布,如今获得1000万美金,估值在短短6个月内翻了25倍,也许是今年中国硬件市场上成长最快的公司,关注早期创业公司的投资平台PreAngel也加入了此轮融资。亿航将把此次融资用于兑现Indiegogo*项目的承诺,扩建团队,以及加速量产。

  GGV资本在智能硬件领域持续活跃,陆续投资了针对于运动体感可穿戴智能硬件Zepp,人体活动及睡眠追踪硬件Misfit,蓝牙追踪器Tile等。GGV是最早进入中国的投资机构之一,依托于在中美两国之间十五年的跨境投资经验,GGV在跨境电商,智能硬件等对接国际市场的领域拥有广阔的全球视野,也通过专业的投资经验桥梁对接两国的商业技术创新。

  GGV资本管理合伙人Jenny Lee李宏玮曾担任战斗机工程师,她表示,“综合了智能硬件及智能遥控技术的无人机是我们在IOT板块非常看好的细分领域,这一领域并非单一的垂直领域,而是结合了消费级和商用级市场的各类潜力,我们非常看好这一领域的发展。”今年GGV整体投资有三分之一投向IOT领域,其中多数都面向中美两国市场,并搭建一只国际化的运营团队。

  亿航拥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根据Teal Group近期的预测结果,未来10年,无人机行业将实现前所未有的持续增长,市场的消费总额将会翻倍,预计从2014年的28亿美元增长至2023年的56亿美元。虽然目前军用无人机仍占消费总额的绝大部分,但2014年市场已经开始呈现出向消费级无人机的转变,民用无人机的购买量开始攀升。

  Jenny也表示,GGV押注亿航不仅因为其团队*的产品技术能力,而且看好它未来为飞行器大众化努力的方向。亿航是*通过手机APP进行飞行操作的无人飞机,它能够降低飞行器的操作门槛,让飞行操控体验和使用场景贴近大众用户。最新的AVATAR飞机能够让无人机的操控感觉和实际的用户体验简单易行。除此之外,GGV还看好亿航在飞行器领域的长远的产品规划能力,“亿航生产的不是简单的小玩具,而是用持续的产品创新撬动民用级飞行器市场。”

  亿航于11月10日在Indiegogo网站上发起Ghost无人机海外*项目,目标将无人机的智能科技带给普通大众。项目上线的短短24小时内,便打破10万美元的*目标,迄今为止,已收获超过60万美元的*金额,打破了中国科技创新产品在海外*的最高记录。亿航联合创始人熊逸放称:“来自这些亿航支持者的反馈对我们的团队太重要了,我们已经把他们的支持款项用于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从给予Ghost无人机更智能的操控方法,到为用户提供颜色选择,我们希望创造一款用户热爱的产品。”

  这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将加速亿航在中国和美国市场的发展。“能够获得来自支持者以及像GGV资本这样有影响力的投资人的巨大支持,我们非常激动。他们的共同力量正在帮助我们引领民用无人机成为主流。”

  Ghost无人机预计将于2015年1月底之前发货。

  关于亿航

  亿航是一家由来自于中国和美国硅谷的飞行器爱好者建立的智能无人机公司,在广州、北京和硅谷设有办公室。亿航的*产品Ghost智能无人机,因其由智能手机App操控的简易性,成为世界上最容易操控的无人机。作为小型无人机联盟的成员,亿航正与谷歌、亚马逊等公司共同推动小型无人机在商业领域的应用。

  关于GGV资本

  GGV资本是一家专注于中美两地早中期企业的风险投资,管理22亿美元规模的资本,在硅谷和上海拥有办公室。成立于2000年,GGV资本构建了一个整合协作的团队,与中美两地优秀的企业家合作,共同创建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国和美国是世界最重要的两大创新和成长经济体。 由于GGV对中美两个市场长期专注,并进行深入的本地化耕耘,并积累了独特的资源,并鼎力支持企业家在其本土和跨国的拓展业务和市场。GGV专注于早中期投资,支持刚进入规模化发展并需要扩展期资本帮助其实现增长的团队。诸多合作的企业家已创建市值超过10亿美金的公司。GGV资本投资过的公司有:阿里巴巴集团、欢聚时代(纳斯达克:YY),优酷土豆(纽交所:YOKU)、去哪儿(纳斯达克:QUNR),UC优视、世纪互联(纳斯达克:VNET)、美丽说、潘多拉音乐(纽交所:P)、Houzz、Square、Flipboard、、Wish、Curse、今夜酒店Hotel Tonight、Nimble Storage(纽交所:NMBL)、Zendesk(纽交所:ZEN)、Grabtaxi等。

  关于徐小平

  徐小平是真格基金的创始人,真格基金是由徐小平、王强和红杉资本中国联合创立的天使投资基金,它的使命是“为创业者插上翅膀”。此前,徐小平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

  关于杨宁

  杨宁,乐博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杨宁是空中网的联合创始人并曾担任非执行副总裁。空中网是中国*的移动网络公司以及移动娱乐、媒体和社区供应商。从公司2002年5月成立至今,杨宁曾担任过空中网的总裁和首席技术管。空中网于2004年6月于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

  关于PreAngel

  PreAngel是一家拥有1.5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专注于移动互联网领域早期的创业公司。PreAngel为有能力的团队和有前景的理念投资10万元到500万元,提供咨询服务,以及*的移动领域的专业人才和公司网络。迄今,PreAngel已投资过140个项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