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京大学学霸创业获200万天使投资 阿里360中高层参与

Weavi团队的主要负责人都是南大人。除了主编侯印国,创始人岳勇是南京大学毕业生。此外天使投资人顺融资本的张明也是南大校友,投资人还包括阿里和360的中高层。
2014-12-24 09:44 · 新浪     
   


  南京大学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构建和实践方面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18日上午,全国30多家网络媒体走进南京大学,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南大学子创新创业成果报告会。其中,1989年出生的南大在读研究生侯印国团队开发的协同创作神器“微文”(weavi.com)让人印象深刻,该项目目前已获得近两百万的天使投资。

  微文团队获近两百万元天使投资

  微文是一个协同编辑、系统阅读的平台,目前是一个网站(weavi.com),正在开发APP。这个平台可以方便多人开展协同创作,一起编辑一个文本或内容。

  团队负责人侯印国介绍,传统网站和app的整体结构近似是一维的,朋友圈、微博从上到下刷完,大家跟审奏折一样。其中很多无用的信息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Weavi 不一样,Weavi则是多层级的二维结构。大家可以在weavi做很多东西,目前已经有很多用户在weavi上创建了大量优质内容,很多人选择在这里“管理自己的经验”。

  侯印国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很受南大同学欢迎的“南大讲座网”,能够给订阅这一内容的人及时提供南大讲座和校园活动信息。以前讲座信息分散在各个地方,我们建立了一个简单框架,各院系的同学及时将自己知道的信息编辑进去,大家协同,就把南大所有的讲座和校园活动展示出来了。

  很多用户可以在这里编辑自己的经验,比如学霸网,几百门课程的选课指南、英语等公共课程的复习攻略,大家协同编辑出的内容比以前网上流传的经验完善很多。

  除了各种经验类的内容,包括小说、剧本的多人协同创作,在weavi也可以轻松实现。

  Weavi团队的主要负责人都是南大人。除了主编侯印国,创始人岳勇是南京大学毕业生。此外天使投资人顺融资本的张明也是南大校友,投资人还包括阿里和360的中高层。

  据介绍,Weavi上线近四个月,目前在国内排名3万左右,并在稳步上升。目前已经获得近200万元的天使投资。

  团队负责人是学霸

  侯印国1989年生,南京大学文学院古典文献学在读研究生。他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完成专著两部,参与主持教育部项目一项。获得教育部中国古文献学奖一等奖,是这一文献学界最重要的全国性荣誉设立20余年来江苏高校学生首次获奖。

  他也被称作“身居校园的社会活动家”,曾筹集资金数百万元,发起和参与了一批有影响的大型助学、支教、扶贫公益项目,曾在宁夏支教一年,并“拉赞助”在南大设立助学金。尤其关注艾滋病防治志愿者工作,为超过100名艾滋病毒携带者提供了心理和药物指导。

  他是南京大学国学社、记者团、性别性向平等协会等社团的创始人,是多个重要校际学生组织的负责人。积极参与学校宣传工作,先后在各大媒体刊发宣传南大的新闻稿件近700篇,他负责运营的“侯印国老湿”是南京大学影响*的微信平台,近2万人订阅。参与南京大学公益学院的筹建和管理工作,担任南大公益学院执委会主席,是南京大学首批社会实践学生导师。

  曾获全国目录学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美国百人会英才奖、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支援宁夏建设先进个人、南京大学五四青年奖章、国家奖学金等各类荣誉数十项。

  2014年,他加入了weavi创业团队,成为团队负责人之一,担任weavi网主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